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A股万亿巨震科技股“虚惊一场” 私募聚焦这四大投资机会

更新:2020-02-26 08:01: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近期持续霸屏的科技股行情,今天(2月25日)遭遇大考。

受隔夜欧美股市重挫等利空因素影响,今天A股出现单日成交突破1.4万亿元的天量震荡。在上证综指30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急挫逾4%而顽强收涨的背景下,科技板块仍牛气冲天、继续领涨。

目前私募机构的调仓仍聚焦于泛科技领域。其中,低位科技股可能出现的补涨、大市值科技龙头股的强者恒强、年内业绩受益确定性较高的5G板块,以及传统行业中科技研发投入较高的高端制造板块,为当前私募机构最看好的四大投资机会。

科技股屹立不倒

在隔夜欧美股市集体重挫、陆股通北向资金连续第三天出现净流出的外部不利影响下,今天沪深股市的整体表现稳如磐石。

两市五大股指(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和沪深300)中,三大股指在两市单日合计成交金额突破1.4万亿元的天量交投中顽强收涨。创业板指更是在盘中一度大跌逾4%的情况下,收涨1.03%。

从具体盘面表现来看,大科技板块的强势抬升,成为了稳定市场做多情绪的“定海神针”。光大证券的板块指数监测数据显示,今天A股共计348个行业主题指数中排名前20位的板块指数,有多达半数来自于科技主题。其中,光刻机、通信设备、5G概念、智能电视等皆是近期持续走强的明星主题。

在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围绕沪综指3000点剧烈震荡的背景下,不少私募机构的调仓换股动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值得关注的是,私募机构正将其相关持仓聚焦到大市值科技龙头、相对低位的科技股、5G产业链个股以及传统行业中科技研发投入较高的部分白马蓝筹股四大方面。

志开投资首席策略师刘威表示,随着一季报上市公司业绩披露,科技股内部必然会迎来分化,但5G行业的投资作为今年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值得长期重点关注。

纯达基金表示,近期再融资新规等政策利好,以及1月份新增社融和信贷的超预期,正持续对市场流动性预期及风险偏好带来强有力的支撑。从A股内部运行来看,以科技为代表的热点板块持续上涨,已形成了较好的板块联动及赚钱效应。在此背景下,该私募机构正逢低布局科技板块业绩稳定、涨幅相对较小的品种,耐心等待相关个股机会的轮动。

泊通投资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卢洋分析称,目前该私募机构在个股组合和调配上主要集中于两条主线,即“科技龙头公司(50%-70%持仓)+高股息股票(20%-40%持仓)”,并在两者之间进行轮动和组合投资。

泊通投资现阶段的重仓方向主要集中在大市值科技龙头公司,以及“单位市值研发投入”指标数值远高于主流科技板块的高端制造业公司。特别是科技板块中的一些龙头股,在经过本轮市场上涨之后,其动态市盈率估值依旧合理,且在财务指标上有大量费用化研发开支,这些因素都支持科技龙头股强者恒强。

巨震之后私募研判依旧偏多

在今天市场出现成交金额突破1.4万亿的天量巨震之后,私募机构对于A股短中期运行的研判,也继续保持偏多。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表示,受海外市场影响,A股出现了较大波动,半导体、通信等科技主题板块盘中波幅巨大。需要指出的是,在经过春节后3周的上涨之后,科技板块本身就有休整需求,今天市场盘中的震荡将有利于行情未来的发展。在当前政策面积极向好、流动性趋于宽松的大环境下,主要股指大幅调整的概率不大。对于投资者而言,一方面应继续顺应当前市场的成长风格因子和热点效应;另一方面,耐心持股可能才是最优策略。

此外,针对近期爆款公募基金产品的热发,私募排排网今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多达76.45%的私募机构认为,基金市场火爆与股票开户人数新增同步,表明了居民从储蓄到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方式转变,以爆款基金现象来判断市场阶段性顶部的经验将不再有效。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过今天市场的天量巨震之后,散户投资者对于后市的看法正出现显著分歧。今晚国内某知名财经电视频道面向个人投资者的一份问卷调查显示,有多达四成的投资者认为,经过今天的巨震之后,市场的风险正在积聚。

( 作者: 编辑:张明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