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众志成城战疫情,迎难而上勇担当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疫情防控纪实

更新:2020-02-25 17:21:0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蔓延,牵动了所有人的心,也打破了人们新春将至的喜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作为医疗机构,作为医务人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达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在这场生与死的较量中,用忠诚诠释了“初心”、用担当践行了“使命”、用行动兑现了“誓言”。

附属医院作为全市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就意味着要冲在全市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坚守,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负责。医院院长代春从市卫健委开完会赶回医院,就立即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成立了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严密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制定应急预案,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即使医院条件有限,但是也要创造条件迎难而上。体现了全院上下一盘棋、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初心和决心!

一、战困难、筑防线。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附属医院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诊疗方案要求,统筹安排防控工作,按省、市要求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整改工作。疫情急速的传播和蔓延容不得有稍许的等待,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改造刻不容缓却又困难重重。适逢春节及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原料的购置与工人的来源成了突出的问题。于是医院领导班子改思路,想办法,聚人心,搜集信息,几乎跑遍达州所有供货市场,才联系到了设备供货单位。同时在撤东墙,关西门,速建房的情况下,最终在48小时内,按上级卫生主管部门要求完成了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改造工作,受到上级卫生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关键时刻,体现了“附院速度”。

二、召必应,应必战。在做好医院防控工作的同时,按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医院还承担了达州火车站疫情防控的体温筛查工作。火车站作为达州与外界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人流量大、人员结构复杂,又是全市严防输入病例的重要关卡,其责任与风险不言而喻。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纷纷响应,积极志愿报名参加。在疫情吹响了集结号的时候,附属医院医务人员“不计生死、不计报酬”,自觉履行了医院“若有召必有应,应必战战必胜”战“疫”思想。在医院人力资源不足的情况下,医院统筹兼顾,适当调整,为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在医院志愿者夜以继日的值守下,顺利完成筛查任务,用行动兑现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誓言。截止目前,附属医院已完成三批次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共有45名志愿者参加,筛查5.7万人次。

三、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经常是回家看望了一眼父母孩子,又匆匆的赶回医院,常常绊拖着疲惫的身躯刚回家又接到电话,有时连饭都不及吃,又赶回医院,继续投入防控工作当中。作为医务工作者,经常看着年幼孩子渴望的眼神,年迈父母担心的叮嘱,心里也有万分的愧疚,但是在疫情面前,只能舍小家顾大家。作为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他们更是冲在前面,始终战在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当前听得最多的就是:“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现在祖国需要我们,医院需要我们,我就不能退缩,请战书上已有我的名字,如国家需要我,武汉需要我,我随时准备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他们抛下儿女情长,变成了大无畏的逆行者,他们深知只有有了大家才会有自己幸福的小家,于是他们舍弃了小家顾全了大家……。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危急时刻越能践行忠诚誓言。尽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附属医院坚信: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