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浙川东西部劳务协作助力万源市贫困农民工返岗复工

更新:2020-02-25 17:16:5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抓工作,万源市借助浙川东西部劳务协作契机,通过“春风行动”助力贫困农民工安全有序“一站式”返岗复工复产,打通利用稳岗创收来巩固脱贫成果的“最后一公里”。

春寒料峭,但万源市丝罗乡出行的农民工却倍感温暖。在乡政府门前,20名农民工坐上了浙川东西部劳务协作农民工返岗专车,他们此次出行的目的地是浙川东西部劳务协作复工企业。“为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你们即将远离家园,乡党委政府会给你们的家里提供必要的支持,请你们放心”。乡党委书记张文彤挥手作别返岗的农民工兄弟们。丝罗乡还特意为返岗农民工熬制了药汤,送上了食品、口罩等爱心礼包。“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主动站出来,带头遵守防疫行为规范,给各位兄弟姐妹服好务,把他们安全带进厂门。”返岗队伍中的党员农民工侯万华主动请缨当车长,为这趟农民工返程之路保驾护航。

在未来城市集中乘车点,市东西部协作办工作人员正逐一核实农民工身份信息,监测登记体温并填写健康档案。现年55岁的杨义成买了两次车票都没能走成,这次东西部劳务协作农民工返岗专车解决了他的出行难题。为了确保出行安全,专车按照载客量的50%乘坐,每车配备两名驾驶员,随车配备体温枪、消毒药水、食物和水等物资。

“二月二,龙抬头,大仓满,小仓流”,这一天外出务工寓指有个好的丰收兆头。2月24日正值农历二月初二,来自玉带、大竹河等地的36名农民工,在万源市北客站有序登上前往浙川东西部劳务协作专车。“乡亲们,出门在外务必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务工期间务必团结一致,遵纪守法,在各自的岗位努力创造;务必记住家人的嘱托安心在外务工,愿你们在年底平安归来”。出行之前,万源市举行了集中组织劳动力赴浙江普陀区务工输出送行仪式,市领导邓剑,李国洲带领市交运、人社、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前来为返岗农民工送行。

贫困农民工谢贵强是太平镇水窝子村人,家庭经济收入主要靠他外出务工,听说“春风行动”东西部劳务协作农民工返岗专车开通了,他连忙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好了健康出行证明。谢贵强上车后高兴地说:“政府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今年脱贫莫得问题!”

为确保贫困农民工外出返岗复工,万源市开通浙川东西部劳务协作农民工返岗专车,实行包车包列直达方式让返岗农民工“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目前,万源市共出动“春风行动”专车11趟,196名农民工已安全到达浙川东西部劳务协作企业,全面开始科学有序的复工复产。

廖晓峰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