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张鹏:青春在“疫线”燃烧

更新:2020-02-25 16:26:3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张鹏,85后,研究生学历,宣汉县柳池镇人民政府四级主任科员,坚守卡口真情劝导,走访摸排以情感人,妻子临盆在即却无暇陪伴……一个月以来,他辗转三地,在疫情防控一线,尽职尽责,用爱和担当,使葱茏的青春熠熠生辉。

疫情伊始,张鹏便主动请缨。“你好,请问你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特殊时期,请大家多理解、多支持。”“这是对大家负责,也是对你们自己负责。”“新年快乐,一路平安!”大年三十,从早到晚,这样的话语,张鹏在柳池高速公路出口已不知说了多少遍。

“柳池镇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全县联防联控的重要卡点,我们一定要严格执行县疫情应急指挥部的指示,做好排查工作。”面对每天要排查2000余台车辆、3000余名往返人员的艰巨任务,张鹏斩钉截铁地说。工作中他坚持原则,不讲私情,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2月1日,疫情防控如火如荼,按照全县一盘棋的工作部署,张鹏被指派到楠木村驻村防疫。作为包村干部的张鹏,他积极动员村社干部、志愿者、退伍军人投入到防疫工作,逐户走访,地毯式摸排,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政策,时刻跟踪重点人员身体状况。

“我又没生病,为啥子要戴口罩……”疫情防控前期,部分村民意识淡薄,对疫情不以为然,甚至强烈抵制。“刚开始开展工作的时候,大家难免有一些抵触情绪。”张鹏没有着急,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走泥路、淋冷雨、吃闭门羹是常有的事。但是他没有任何怨言和推诿,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为重,他一次次真心实意、苦口婆心的劝导和宣讲,使村民对疫情有了全新的认识,也赢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几天下来,他带领同事先后摸排在家群众300多户,共计935人次。

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期,张鹏主动前往山更高、路更陡、防控形势更严峻的新红周家坪卡口开展防控工作。2月15日早上,村医报告本村刘某高烧39.3℃,张鹏果断处理,迅速向上级领导报告,并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护送刘某到宣汉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安排村医对发烧病人家属进行合理检测,对环境进行消毒消杀。下午,经诊断刘某只是受凉感冒发烧,张鹏才放下心来,继续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夜深人静,灯火阑珊,张鹏想起身怀六甲、临盆在即的妻子便满心愧疚。“没有大的国,哪有小的家,只有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才能更好地与家人团聚,才能让千千万万的家庭团聚。”张鹏的担当精神也赢得了妻子的理解,他坚定地说,“有了家人的支持,我的干劲更足了!”


(唐丰)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