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疫情一天不退,一天不会休息”

——宣汉县南坝镇临江社区党支部书记熊文莎的故事

更新:2020-02-25 11:16:3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熊书记,你休息一下吧!”看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党支部书记熊文莎,不少群众心疼地劝道。

“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结束,我怎么能休息呀。疫情一天不退,一天不会休息……”面对群众,今年45岁的熊文莎话语坚定。作为宣汉县南坝镇临江社区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带头坚守在一线,为社区群众保平安。

危急时刻带领家人冲到前头!

临江社区是当地最繁华、人流量最大的一个社区,辖区既有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又有热闹的老街、滨河路,商铺和娱乐场所众多,防疫形势十分严峻,仅仅依靠社区干部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为此,她带着社区干部第一时间深入辖区企业、老党员和居民家里招募志愿者。

疫情防控危险大,加之春节期间,很多人都持观望态度,尽管做了很多工作,但报名的人很少……忙到深夜回家的她,说到最近工作上的难处,丈夫刘荣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妈妈,我也去!”读大四的女儿和读初三的儿子在父母带动下,也踊跃报名成为志愿者:女儿录入数据资料,儿子搞后勤打杂,哪里差人就到哪里……

第二天,当熊文莎带着一家人来到工作岗位后,大家都感动了,先后有3家民营企业、20余名党员、100余名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抗疫志愿者队伍。熊文莎根据人手设立入户排查、人员盯控、卡口检查、巡逻劝导、物资采购、消毒消杀、宣传引导等专项工作组,大家各司其责、履职尽责,有力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危险的事情让我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熊文莎每天都与社区干部、志愿者并肩作战,积极奔走在防疫一线,连除夕夜都没有陪家人吃年夜饭。在她的示范带领下,大家不辞辛苦,累计入户排查12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设置沿街宣传喇叭20个,开 动流动宣传车1台,做到了人员排查、监测、盯控、宣传全覆盖。

同时,针对社区人口密集、人流量大的特点,她按照上级要求,果断决定对小区、楼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对门市一律关停。截至目前,临江社区共设置人员出入检测卡口8个,阻止门店非法经营5家。辖区除超市、农贸市场正常营业外,其余门店全部关停,确保了人员不聚集、不流动,对阻止疫情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疫情发展,社区园丘路某楼栋出现了1例疑似病例,县防控指挥部决定对园丘路实行封控管理。面对突发情况,熊文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封控,并对其他干部说:“危险的事情让我来。”就这样,她自告奋勇揽下了园丘路这个“最危险”的卡口进行蹲点值守。值守以来,她每天只休息四五个小时,累了就坐在凳子上“缓一缓”,困了就又站起来“走一走”。其他同志见她这么辛苦,嘱咐她要多注意休息,她却笑着说:“没事,正好让我减减肥!”

“简直就像我自己的女儿!”

“群众有困难,组织送温暖!”这是熊文莎的座右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口罩等防疫物资奇缺的状况,她多方奔走,终于募集到2000个口罩,解决了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燃眉之急。

在园丘路值守期间,得知小区年近古稀、行动不便的老人刘详奎,儿女都在深圳,平时由保姆照顾,楼院封控之后,保姆无法进入该小区,老人就无人照顾了。面对这种情况,她当即决定每天为这位老人送饭。此后,她白天除了奔波于各街道、楼栋、卡点之外,每到吃饭时还按时为老人送饭。

“熊书记对我这么好,简直就像我自己的女儿……”提起熊文莎,刘详奎老人感动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熊书记主动上门给我们宣讲防护措施、送口罩,作为社区的一员,我们感谢她。”临江社区居民陈霞说。

面对群众的需求,熊文莎总是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冲在最前面。因为她知道,作为社区的领头人,社区群众此时最需要她!

□陈昕 特约记者 张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