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 

点赞“男丁”格尔兄弟——记市中心医院一线男护士

更新:2020-02-25 11:07:3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李小平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奋战在一线,体现出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在这些优秀的医疗队伍中,除了医生外,还有不少男护士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身影,他们青春、阳光、有颜值,工作上他们敢担当,有一颗温暖的心,充分发挥男护士自身体能优势,用自己的肩头扛起了抗击疫情的使命与担当。正是这种无私奉献别样担当的精气神,让他们赢得了各方点赞。

学霸护士曹佳

走进达州市中心医院,只要提到“曹佳”的名字同事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入行8年来他努力提升业务技能和学术水平,去年还从从爱尔兰拿到了护理学硕士学位,是达州市乃至川东北地区唯一的护理学硕士研究生,也成为了每位护理人的骄傲。面对同行的赞许,病患的褒扬,组织的肯定他总是一如既往的谦逊着、努力着。

曹佳在整理病床

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肆虐,一时间神州大地陷入了焦虑和恐慌之中。但是作为医者我们只有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来。“把防护服穿好,做好防护准备工作之后,我还要把所有的工作流程、内容都梳理清楚。这些都要提前准备好,现在任何一项操作流程我都倒背如流啦”曹佳笑着说。这边的夜间温度很低,为了保持空气流通,空调不能开,窗户也必须要打开,所以我们要随时关注病人的体温,不能让他们在感染的情况下再感冒了。记录病程、测体温、心理疏导,曹佳和他的队友们就这样事无巨细的一直忙碌着。其实曹佳是先于他的队友进驻西区分院的,在隔离病房的筹建过程中他就已经在为各项护理工作筹划准备了。同时,做为第一批被换岗的同志他在短暂修整后,还多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为群众测体温和为其他队友培训防护品穿戴等注意事项工作中来。

曹佳目前虽然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他却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准共产党员的本色。

最帅男护士吴柏李

下面这位,在市中心医院内外都颇具知名度,吴柏李被患者朋友亲切称为“最帅男护士”,爱好文艺的他也多次在各项活动中闪亮登场为大家带来欢乐。但是对他来讲,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喜欢他的确是始于颜值,但是爱上他却是忠于人品。

吴柏李准备进入隔离病房

2月10日,在夜班工作刚结束回到家准备休息时,吴柏李接到护理部安排他到南方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房工作通知。“我是单身,没有成家,没有孩子,没有后顾之忧,我申请去前线支援。”这是多么朴实的话语、又是多么铿锵有力的决心啊!他表示,“能够派去前线是组织上对自己的信任,我绝不会退缩!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让大家都可以自由畅快的呼吸,再也不用戴着口罩出门,而我们,也一定会平安回家!

每个时代都是这样,有苟且偷生者就有挺身而出者,在大义和大爱面前共产党员吴柏李同志果断选择后者,为他点赞!

大孩子常双印

“2月4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这个宁静的夜班,一听电话,是护士长。告知我西区传染病医院收治一例重症新冠肺炎患者,让我做好准备,明天去西区医院,支援前线。”常双印这样描述当时接电话时的情景。

常双印刚交完班

2月5日,和其他刚换班的同志一样,穿手术衣、隔离衣,戴手套,穿筒靴,戴护目镜,这个爱扮帅的小伙子立即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为患者抽血、测体温、做雾化、记录各项生命体征等,常双印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工作。但这毕竟是隔离病房和往常的工作相比还是具有相当大的挑战性,首先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在护目镜被汗水雾化了情况下给患者抽血,这项操作考验人的耐性,更老火的是一些需要无创呼吸机治疗的重症患者,由于恐惧和不适应很难有效配合,往往在这个时候我们的护理人员又多了一个角色心理医生,春风化雨般帮助患者客服恐惧和焦虑。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患者明显有了好转,有一名何姓患者成功脱机,生活能自理,到了最后自己还每天下床活动半小时。”讲到这些常双印又恢复了往日那副阳光可爱的大孩子形象。

“心中有爱便是晴天”,也许肆虐的疫情给大家都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是我们的“男丁”格尔心中依然是一片皎洁。

新达州人“吴振华”

2月13日7时30分,达州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达州市政府大门口整装集合。队伍中有这样一个人,宽宽的脸庞,高高的身材,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脸上随时挂着腼腆的微笑。“很早就写了请战书,这次终于该上了。”说话的正是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吴振华。别看他说着一口流利的达州话,但并不是土生土长的达州人。2005年开始就在达州学习和工作,至今已有12年时间,并且现在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戏谑的说“我现在应该叫新达州人”。

吴振华(左一)与战友们一起驰援武汉

吴振华说,13日凌晨4点多他接到通知,准备前往湖北。“其实心里已经有准备了,和家里都说好了,我的妻子也是护士,她也很支持我。男护士、体力好、能吃苦,我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也希望我们可以早点归来,相信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他不问前路,但问初心,面对未知的征程吴振华誓将全力以赴。我的同事、可爱的战友,今晨我们不诉离别伤,只待你凯旋。

上述男护士们在抗疫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只是冰山一角,其实,还有更多的“男”丁格尔坚守在各自的岗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有烧伤科副护士长蒋亮、烧伤科护士袁鹏、急诊科护士张贤召…… 

这些男子汉们在工作中酝酿温度,在行动中迸发力度,凭借理智的思维,坚毅的品质,奉献的精神,以南丁格尔之名逐梦前行。男儿何不带吴钩!他们是家中的“顶梁柱”,更是抗疫一线的中流砥柱。

后记:今年1月16日,市中心医院院成立了达州市第一个男护士工作室,目前共有在职男护士39名,规培、实习男护士27名,占全院护理人数的4%。工作室的成立旨在为男护士搭建一个互帮互助、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平台,进而拓宽男护士职业发展通道,更好地为我市护理事业贡献力量。

袁天骄 本报记者 雷坤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