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儿子心中的“光头英雄”——记宣汉县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冉茂梅

更新:2020-02-25 10:37:4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只要能打败病毒,我愿意逆流而上。”2月2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刚下夜班、清晨6点才回到酒店的宣汉县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冉茂梅。2月13日随达州医疗团队驰援武汉后,她每天忙得像个陀螺,但是为了患者治愈,她觉得一切都值得。

下班后与同事成“陌生人”

据冉茂梅介绍,在武汉协和肿瘤医院,达州医疗团队所在的病区第一天就接收了近60名患者,她们主要负责这个病区的护理工作。冉茂梅在病区要密切照顾10多名患者,不仅要负责他们的治疗,还要负责喂药、喂饭,帮助清理大小便等日常护理。“因为护目镜会起雾,甚至会有水珠,再加上戴着手套,所以在给患者做穿刺时会有很多不便,偶尔还要重新来过。”冉茂梅说,幸好患者理解,从不埋怨。

虽然每次工作结束时都累散了架,但回到酒店,达州医疗团队的同事们还会在微信群里总结当天的工作情况,然后讨论或是分享各自的护理心得。冉茂梅告诉记者,为了整个团队的安全,同事们下班后就会成为“陌生人”,回到各自的房间进行“隔离”,直到下一次轮班才会再次相见。

儿子心中的“光头英雄”

冉茂梅是在2月13日凌晨3点接到驰援武汉的电话的。她简单收拾了一下行装,没有跟家人打招呼就出发了。

第二天,父母在得知她已前往武汉时,强忍眼泪,打电话嘱咐她一定要做好防护、好好吃饭,确保身体健康才能帮助更多的人。

到达武汉后,为了保护自己,也为了更好地护理患者,大家都把在潮湿环境中容易滋生细菌和感染病毒的头发“舍弃”了,剃成了光头。

每次休息时,冉茂梅都会抽空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3岁的女儿第一次看见我光头的样子,一个劲地哭,‘你不是我妈妈’……”冉茂梅无奈地说,但8岁儿子的一句“妈妈,你是‘光头英雄’”,让她的心瞬间又变得暖暖的。

尽管高强度的工作让冉茂梅忙得像个陀螺,但来自家人的理解和关怀,来自患者由衷的感谢,让所有的累都消失了。“把患者照顾好,让他们早日痊愈和家人团聚,就是我努力工作的最终目的。”冉茂梅坚定地说。

□本报记者 蔡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