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全市“6+3”产业推进 和“三类500强”企业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召开

包惠主持并讲话 郭亨孝胥健康莲英徐芝文出席

更新:2020-02-25 09:31:3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求,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包惠主持召开全市“6+3”产业推进和“三类500强”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研究审议今年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相关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找准重点、完善机制,抓实经济发展支撑,推动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会议。

会上,徐芝文、邓瑜华、洪继诚、何政、王全兴、陈文胜、杜海洋、王蔚荩、丁应虎等“6+3”重点产业市级牵头领导分别介绍了能源化工产业、电子信息和大数据产业、智能装备产业、新材料产业、农产品加工产业、现代建筑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现代物流产业及文化旅游产业2020年行动方案。胡杰介绍了“三类500强”企业招引工作行动方案。徐芝文就全市“6+3”重点产业推进工作机制作了说明。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

包惠指出,集中力量发展“6+3”产业是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市产业发展的主要抓手,是达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三类500强”招商是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风向标,去年引进12家“三类500强”企业投资19个项目,带动全市引进项目186个、到位资金928亿元,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关键增量”。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6+3”产业发展和“三类500强”招商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健全机制,加强统筹,抓快抓实相关工作。要围绕“冲刺4000亿”“建设双300”目标,对标先进、加压奋进,确保“6+3”产业发展增速高于去年,现代建筑业率先建成千亿产业;确保去年招引的“三类500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今年力争再引进20个“三类500强”项目。

包惠要求,要高质量推进、发展壮大“6+3”产业。按照“目标定准、任务落实、重点突出”要求,围绕项目、企业、产业作文章,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现代化发展水平。要用好机遇、招建并重推进“三类500强”招商。要加快引进一批有助于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快已签约项目的落地,确保全市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顺利建设投产,发挥对后续招商引资的牵引示范作用。

包惠强调,要坚定夯实“6+3”产业发展和“三类500强”招商的保障举措。进一步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增强工作实效。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干字当头、快字为先,推动“6+3”产业发展和“三类500强”招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和良好的工作氛围。

郭亨孝指出,要准确把握、严格执行复工复产防疫要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帮助指导和服务力度,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集中力量,优化机制,落实帮扶措施,加力加码推进“6+3”产业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要积极谋划,加强研究,加大对接,抓好“三类500强”企业招商及签约项目落地落实。

许国斌、唐廷教、何洪波、王洪波等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谭楚甲)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