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战“疫”,看电信这群人的逆行

更新:2020-02-24 21:43:2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李小平

川东务工人员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司的坚强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和支撑服务。

争分夺秒  5小时开通达州首个5G+远程诊疗系统

顺利完成达州市中心医院接入华西医院远程诊疗平台,实现通过5G网络观摩全国首例远程视频会诊

1月24日(除夕)晚上,该公司接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令,要求用最快的速度开通5G+远程诊疗系统。当晚,公司迅速组织应急通信保障队伍赶赴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进行现场勘测和施工准备,天一亮就开始布放光缆、新建5G基站、现场综合调测,全体工程技术人员奋战5个小时,成功开通达州首个5G+新冠肺炎远程诊疗系统。此后,又相继建成开通达川区人民医院、通川区人民医院5G+远程诊疗系统,极大地提高了达州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效率。

全线出击 专线专网提供强大应急通信保障

网络工程师在数据机房执行重要通信保障,优化数据传输瓶颈。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第一时间响应,以最快的速度紧急开通互联网专线电路7条,安装光纤宽带241条、光纤电话112部,新建应急基站4个。在易感染的风险区域,各施工队伍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迅速为各医院和隔离区建设369个WIFI点位、239个IPTV电视房间。

1 月 31 日,电信装维工程师尹胜、曹静秋及时赶到市中心医院住院部隔离病区处理故障,全力保障通信畅通。 

不负使命  创新赋能疫情防控信息化

在传统的网络通信服务基础上,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快速推出系列创新应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插上信息化翅膀。

一是提供海量的大数据服务。为助力科学防控,充分发挥大数据支撑作用,服务好疫情排查工作,自1月28日起,公司技术员通过现场或远程操作,及时提取和分析数据信息累计达13万条;坚持每天为达州市各级政府提供疫情防控短信服务支撑,截至目前,共发送疫情公益短信1082万条。

二是广泛开通云视频会议。全市共有690个单位开通了电信会易通,极大地缓解了疫情期间不能现场集中开会的问题。公司政校党支部书记刘旭跑遍全市各县(市、区),现场为党政部门和医疗卫生系统会易通云视频会议提供技术服务。

三是魔镜慧眼摄像头监控大显威力,中国电信在全市各村社建设安装的3万多个魔镜慧眼监控摄像头,对各关卡值班人员到位情况和进出人员流量情况“一目了然”,为广大农村排查流动人员及封闭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

四是不断丰富IPTV电视内容,让市民宅得更安心、更舒心。疫情期间,在IPTV平台推出全民抗疫免费影视剧,开辟了“共抗疫情线上支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疫情速递”等专栏。

五是服务农民工健康填报。大面积复工开始,为强化疫情排查,达州分公司与市、县两级人社局合作,在获批开门的营业网点建立农民工服务站24个,为农民工健康填报和顺利复工打开了方便之门。

团结与奉献  众志成城努力坚守抗疫一线

正月初五,宣汉电信天翼先锋队对近 200 户家庭开展了“外来人员/接触湖北重庆人员”逐户大排查。 

疫情就是命令,畅通就是责任。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内外联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深入一线,坚守阵地,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确保达州区域内长途一级干线零中断,长传党支部书记林勇、万源分公司党总支书记万波在骨干网络上夜以继日,分兵把守。为确保重点医疗机构网络运行正常,网运部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合作单位的党团骨干,坚持每天对全市定点33家发热门诊医院和周边基站开展现场巡检,不允许任何一个闪失。在疫情保障工作一线,共产党员王淼、田沐川、蒋智伟等通宵达旦维护作业,舍小家顾大家,全力守护疫情防控通信“生命线”。扶贫第一书记袁野、赵小川,与社长及村委干部一道,在进出口通道值守,为隔离村民分送生活必需品;预备党员李明荣、王筱宏等为应对流量激增,保障移动网络运行安全稳定,来回奔波,孜孜不倦。办公室工会支部老党员徐涛、王映忠及时把购买到的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发到一线员工手中,全力当好防控一线的“后勤队”。

大竹电信天翼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公司还组建了包括各区县分公司在内的9支志愿者服务团队,主动融入社区和村委,或送达防控所需的通信工具、帐蓬雨伞、干粮矿泉水,或走上街巷和村头,开展文明劝导、进出登记、体温监测、政策宣传等工作。

警报尚未解除,战“疫”还在继续。达州电信人再接再厉、继续奋斗,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