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社区防控迎来返工潮“大考”针对性部署 监管绝不能放松

更新:2020-02-24 10:14:0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杨蕙菱 雷坤洋    编辑:庞岚月

近期全国多地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我市也迎来了“返工潮”。但“返工潮”的到来,意味着将出现大规模的人口流动,这将给基层防疫工作增加不小难度,我市多个社区对此也作出了针对性地工作部署。

达川区杨柳社区

外来复工人员居家隔离14天

据悉,达川区杨柳社区仅好一新机电市场就有700多户商家,此外还有大量来自外地的家庭。随着我市企业陆续有序复工,一大批外来人员返工复产,加大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排查难度和工作强度。

“对于复工人员,我们会统一建立出行、接触史等台账记录,以备后期需要。”杨柳社区主任黄思维告诉记者,此外他们还免费发放消毒液和体温计,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企业复工复产必须以疫情防控为首要前提。杨柳社区对拥有出发地相关单位开具健康证明的省内外来人员,要求其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备,居家隔离观察无异常后才能复工生产。这一部分人员在社区报道后,社区工作人员会一对一送其回家,并严格要求居家隔离14天,每天派人上门测量体温。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居家隔离103人,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一律网上下单购买,由社区工作人员送货上门。

达川区新南社区

监管、宣传不松懈

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在即,当前我市各社区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给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据新南社区主任介绍,为减少办证群众感染风险,所有工作人员和群众进入服务大厅时,必须测量体温、戴口罩,要求每人间隔1米以上,并鼓励错峰办理。

当前,该社区仍未放松对重点人员的管控,虽然取消了部分交通卡点,但重点道路交叉口设置的关卡并未解除。新南社区主任表示,近段时间会加强监管,随时观察社区人员的身体和流动状况,同时鼓励和支持居民多居家少流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取得完全胜利之前,疫情防控宣传都将是社区的重点工作,“我们基层工作绝对不能松懈,这场仗一定要以完胜的姿态结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