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张琴:“我战斗过,青春无悔!”

更新:2020-02-24 09:57:2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桂丹倪    编辑:庞岚月

“去武汉,愿不愿意?”2月13日凌晨4时28分,达川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90后”主治医师张琴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我愿意!”挂断电话,张琴立即翻身起床,对丈夫说:“我要去武汉,你帮我把冲锋衣拿过来。但你别忙给爸妈说,免得他们担心。”

“我早就做好了去武汉参战的准备!”疫情刚刚开始的时候,张琴就在心里下定决心。

“我也想去。”张琴的丈夫何彬博是和她同院的消化科医生,在一旁听到电话后,第一反应想和妻子一同前往。“你一个消化科的,又不需要你去做胃肠镜,疫情当然更需要我们呼吸科呀。”丈夫的要求,被张琴一口回绝。何彬博虽然在消化科,但疫情暴发后,他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摁下了红手印,申请加入医院感染科工作。之前,夫妻俩为了争取援助湖北的名额,一直在互相暗暗“较劲”。

“回家收拾东西,很想抱抱儿子,但还是狠心扭头走了。”1月22日,达川区人民医院确诊我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此时,还在哺乳期的张琴果断给孩子断了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她每天不仅要接管感染科的病人,还要坐诊医院发热门诊。为了保护家人,张琴和丈夫以医院为家,一直驻扎在医院抗“疫”前沿阵地。

当天凌晨回家收拾出征行李,张琴夫妻俩已有20多天没见到一双可爱的儿女。看到两个宝贝还在睡觉,他们甚至来不及告别……

“我发现我有超过12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的功能,我是不是适合去前线?”这是1月31日,在医院连续工作12个小时后,张琴在朋友圈说的一句话。“她一点也没犹豫,立马就答应了。”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胡泽福透露,当时他询问张琴是否愿意去武汉时,张琴态度坚决,像是时刻准备着出发。

目前,仍在武汉“作战”的张琴正全力投身到一线的医疗救治工作中,第一天她就接触到了新冠肺炎患者。当询问她是否害怕时,“钟南山院士84岁,李兰娟院士73岁,他们都不害怕,我怕什么呢?这场战‘疫’,我战斗过,青春无悔!”张琴声音洪亮而坚定。

里三层、外三层,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查房、安抚病人情绪、随时观察病情变化……张琴每天要工作6-8个小时,工作强度也是平时的好几倍。但看到病人逐渐好转时,她觉得所有的疲惫都随之散去,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妈妈加油!我在家里等你回来!”看着3岁的大女儿发来视频为她助威鼓劲,张琴鼻子发酸:“宝贝儿,相信妈妈一定能赢。等妈妈回来,一定好好抱抱你……”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