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接警处警、为隔离的群众送菜……!开江58岁民警张承亮连续在岗32天

更新:2020-02-24 09:50:1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接警处警、调解纠纷、步巡车巡、为隔离的群众送菜……”说起职责范围,今年58岁的开江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张承亮笑着说:“没有范围。”

他已经32天连续在岗

1980年10月张承亮在甘肃入伍当兵,1985年入党,1999年10月转业在开江县公安局工作。

“麻烦出示出入证……”2月22日上午,在开江县新宁镇疫情检查点的张承亮,认真对过往驾乘人员排查和登记。1月26日起,张承亮已连续在岗第32天。“考虑到老同志坚守一线这么长时间,本来喊他回去休息,他跟我急了。”西城派出所所长尹镜介绍,单位通知张承亮休息一天的时候,他说“我在请战书上签了字的,怎么能在关键时候掉‘链子’”,单位只好同意了张承亮继续在岗的请求。

张承亮在西城派出所工作已有10余年。1月26日,本该张承亮轮休,但疫情发生后,他取消了轮休。1月31日,西城派出所全员请战抗“疫”,张承亮主动要求到抗“疫”前沿阵地。

张承亮所在的疫情检查点4班倒,他一般上午值守。执勤以外的时间,他在处理案件。“上午值守站的时候多,下午处警走路的时候多。”张承亮笑着说,他不比轻人干工作差。

自掏腰包为老人买菜买药

防控疫情期间,张承亮除了办案,还充当群众的“菜篮子”“药瓶子”“米袋子”,不管是谁找他帮忙买东西,他都细心办好。

2月8日下午,派出所接群众举报获悉,新宁镇西大街有家麻将馆内有人聚众赌博。张承亮和同事赶到现场发现,麻将馆烟雾缭绕,8名没戴口罩的人员正在赌博,随即将他们带回派出所调查。“非常时期,参赌人员不该心存侥幸,这给防疫工作增加了难度。”张承亮说。

2月21日下班后,张承亮敲开了邻居张某的房门,将一包蔬菜递给80岁的张某后,叮嘱老人按时吃饭,尽量不要出门。“辖区有几位五保户、空巢老人。”张承亮说,几位高龄老人都是独居,疫情发生以来,他自掏腰包为老人们买菜、生活用品和送药。有时候看到老人没戴口罩,又将自己的备用口罩留给老人。

“其他居家隔离的群众也会给我打电话,我就帮他们跑跑腿。”作为一名老警察,辖区群众都亲切的称他“老张”,有需要会第一时间联系他。

2月15日上午,五路口中心花园内发生火情,接警后张承亮带领民警赶到现场疏散、解救电梯被困群众,协助消防救援大队将大火扑灭。

最怕群众不理解

“爱人熊运健在开江县中医院财务科收费室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我跟她都坚守在一线。”张承亮告诉记者,因县中医院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收治医院,熊运健吃住在医院,夫妇俩已经很久没见面了。张承亮的女儿是名聋哑人,儿子未成年,93岁的母亲本由他在照顾,因为工作实在太忙,他不得不将母亲送到了姐姐家生活。

“爸爸,你注意安全,要戴好口罩。我中午煮了饭,和弟弟已经吃过了,不用担心我们。”2月21日13时,张承亮收到女儿发来信息,十分欣慰。因女儿不能说话,只能通过文字沟通。

张承亮说,再苦再累都值得,无论如何也要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最怕群众不理解。2月20日上午,某小区一家3口外出不愿登记,与小区值守人员发生纠纷。张承亮赶到现场后,对3人进行劝解,最后3人向值守人员道歉,并配合登记。

连日来,张承亮也感受到了来自群众的认可和关心:“群众送鲜花、口罩、矿泉水……他们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献爱心,让我们感到十分温馨。全民战‘疫’,加油!我们一定会胜利!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