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高新区 >> 社会 >> 

达州高新区:三个100%织密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网

更新:2020-02-24 09:18:5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你科室员工下班后有没有去过其他地方?”

“没有,下班全部都回了家……”

2月23日,四川省鼓风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朱大银认认真真登记着每位员工的活动轨迹。据悉,2月15日正式复工复产以来,这家位于达州高新区的企业做到了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返岗前42名员工都进行了岗前审查,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严格的管控措施。”朱大银说,在岗过程,严格要求员工佩戴口罩,间隔3小时检测一次体温;严格实行分餐制和员工“两点一线”活动轨迹考核制。

复工复产企业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源于高新区提出的复工复产企业必须做到岗前审查100%、在岗监管100%和离岗监护100%。

截至目前,高新区工业企业累计复工复产43家,复工复产率达67.2%,复工复产企业在勤人数达2593人。

  达州华川车辆制造有限公司正式复产

服务与审查并重

自四川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后,很多企业停工停产。

新达泵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心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2月,订单金额约为1000万元。不能复工复产就没有收入,还要支付工资、“五险一金”及一些固定成本等相关费用70余万元……

“工业是达州高新区经济的支柱,占GDP比重近50%。”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制定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做到在应对中发展、在发展中应对,才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早准备才能早复工。”2月14日,高新区经发局产业科工作人员给刘心春打来电话,让其抓紧把准备复工复产的申请材料交过去,包含申请书、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外来务工人员健康证明、防控物资准备情况等。“一定要将员工的活动轨迹、健康情况排查清楚。”

“有些企业准备资料经验不足,我们还一对一落实复产企业挂包服务领导和单位,帮助企业制定不接触式‘吃、住、产’疫情防控模式,助其早日复工复产。”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复工时间越早我们损失就越小。”2月19日,新达泵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刘心春十分激动。

据统计,达州高新区全面排查辖区企业9622名员工活动轨迹、健康情况,复岗人员全部进行胸透CT检测,188名三类人员和新回达州人员进行了“1+3”居家隔离;已返岗的2593名职工未发现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

监管与生产同行

“排队距离间隔一米。”2月23日,达州华川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的工人们佩戴口罩,依次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等,现场井然有序。

为加强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指导和管理,坚决杜绝“一开了之”,达州高新区也做到了在岗监管100%、离岗监护100%。

“我们严格上班过程和下班居家管理,改扩建企业倒班房,安排单人间或双人间,并配备隔离观察室;采取分时取餐、分散用餐、自带餐具、高温消毒等措施,避免群体性用餐;采取‘公司专车+自驾车’结合的方式上下班,杜绝乘坐公交车、社会车辆,并在厂区大门、车间小门做好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措施。”达州华川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还落实了一名员工参与‘企业监护人+社区监督员’的‘1+2’监管体系,督促员工每天定时向企业监护人和社区监督员报备。”高新区经发局产业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清单式管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因措施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近日,我们通报关停防疫措施不达标企业2家,责令整改企业5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文/图 本报记者 刘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