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

更新:2020-02-24 09:14:5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月21日早上7点,吃过早饭正在厨房收拾的彭仁菊知道儿子陈勇又要出门了,立马转身跑到门口叮嘱儿子:“你在外面要注意做好防护,车开慢点,早点回来吃午饭。”

“知道了,妈,我中午就不回来吃饭了,我今天要去送物资,所有社区、村都要去送,时间紧来不及回来,中午我在外面吃包方便面就行了。”陈勇说。

随后,陈勇便开着自己的车出门了。今年36岁的陈勇,是达川区双庙镇高升桥村7组村民,2014年入党,常年在达州从事道路建设工作。前一天,他接到镇长周亚婷打来的电话,要求他将区上派发的防护物资发放到各村、社区。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地方通行不便,要绕道才能送到,所以他必须得抓紧时间。

义务在全镇范围巡回广播宣传,为村民送物资……自1月26日以来,陈勇每天都在忙碌着。

疫情发生后,陈勇就思考能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当时农村一些村民防疫意识还不强,我就想,流动宣传是做好疫情防控的有效形式,我有车,所以我去做流动宣传这事最合适。”陈勇说。1月26日一大早,陈勇便给该镇党委副书记李桂英打去电话,表示愿意出人、出车、出油,无偿把自己的私家车改装成宣传车,仅需镇上提供一只喇叭即可,通过不间断的流动宣传方式,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李桂英当即表示同意。

当天上午,陈勇便把车开到双庙镇政府门口,然后在车身两侧和车尾贴上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车顶装上喇叭。下午,陈勇便开着自己改装的宣传车,从镇政府出发前往全镇各村、社区,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双庙镇辖28个村、社区,面积72.8平方公里,陈勇除了吃饭、睡觉的时间外,都在开车进行流动宣传。”李桂英说。

除了每天做好疫情防控流动宣传外,陈勇还顺便帮村民代购生活用品以及化肥、种子等生产物资。遇到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要上医院,他也会毫不犹豫地用车把他们送到医院。

采访中,记者问道:“你为什么想到要自费来做防控宣传这事呢?”陈勇坚定地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

□本报记者 邱霞 桂丹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