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社会民生 >> 

疫情防控“不见面” 社保办理“零跑路”

更新:2020-02-24 09:13:0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江县精准施策,研究探索社保经办新模式,深入优化社会保障“四项服务”,积极落实“不见面、零跑路、预约办”办理模式,切实做到解民忧、解民难、解民需,为有效防控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

社保申报“延期”服务。用人单位办理职工参保登记、缴费等业务,以及个体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允许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补办、补缴,补办时不加收滞纳金和利息,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记录。2020年1月起至疫情防控期间,已到达退休年龄的人员,可在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提交个人档案、退休申请,退休待遇按规定从到龄次月开始计发,因延迟申报而未享受的退休待遇在审批退休当月一次性全额补发。

社保缴纳“缓缴”服务。为切实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该县人社局严格落实省市应对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社保支持政策,针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难以在缴费期内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以申请缓缴社保费用,缓交期限为6个月,缓交期间参保职工权益不受影响。

业务办理“弹性”服务。推行“不见面、零跑路、预约办”服务,采取电话咨询政策、电话申办和网上申办业务等方式,保障各项经办业务顺利开展。目前,共计办理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社会福利、就业创业等业务1500余人次。

防疫一线人员“专享”服务。为切实维护抗疫工作者合法权益,会同财政、卫健等部门,商定参加抗疫工作期间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标准,制订工伤保险保障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奋战在防疫一线职工发生的工伤事故,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办理,同时开辟工伤待遇支付快捷通道,为一线工作人员撑起职业伤害“保护伞”。

(张丽 何努 本报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