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亲人离世,他仍坚守在战“疫”一线

——达川区桥湾镇中心小学党员教师庞华祥的故事

更新:2020-02-23 16:07:4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达川区桥湾镇中心小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校上下团结一心、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该校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会主席、党员教师庞华祥是教师中的杰出代表。今天,我们讲述庞华祥老师的抗疫故事。

关键时刻,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1月28日至今,庞华祥一直坚守在该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一天也没有落下。他用坚守书写着对党的忠诚。

“紧急时刻必须扛得住!”“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全校“战疫情,重防控”工作动员大会上,庞华祥掷地有声、铿锵有力作表态发言。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常年坚守在基层一线的他,是此次抗疫之战中成为了有担当的“勇士”。

在积极抗疫的同时,他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向疫情重灾区捐款,学校共收到爱心捐款28008.71元。工会对公账号已经汇款到指定账户。

疫情防控,必须尽心尽责尽力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庞华祥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成立了桥湾小学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组和疫情排查专组。他克服人数众多、数据庞杂等困难,精心安排,科学调度,加班加点,迎难而上,对学校100多名教职工(含退休教师)及其家庭成员、600多名学生及其家庭成员的有关情况,按照上级部门防控疫情具体要求,分门别类地进行了统计建档和排查。

为密切跟踪疫情,强化防护措施,庞华祥要求全体师生每人每天及时上报个人情况,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控疫情发生。在他的积极带动下,学校防控疫情排查专组的党员教师和工作人员均严阵以待,高效率地应对完成着各类统计排查工作。

坚定信心,引领师生积极战“疫”

疫情发生时,很多人对疫情不了解,对如何防控更是一无所知。庞华祥及时地将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有关防控疫情的通知要求,通过微信平台向广大党员、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推送。同时在这些微信群中开展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工作,传授防控疫情方法。

工作中,他还特别注意不断增强教职工及学生战“疫”的信心。健康的心态是防控疫情的“心理口罩”、每个“好消息”都是一颗定心丸。基于这样的认识,他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要科学应对疫情,密切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听党指挥,努力工作。

为打好校园安全保卫战,庞华祥积极构建学校防控疫情阵地,督促学校安保人员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在校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测观察处,严格落实入校体检、登记、值班巡视和消杀措施。并严格规定:除学校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禁止入校。到目前为止,该校校园未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亲人离世,他仍在战“疫”一线坚守

2月9日至12日庞华祥一直在学校带班值守。10日上午,他频繁接打了几通电话后,又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工作。20日晚,他含泪写下了一篇催人泪下的感怀之作,名为《怀念我的舅父》。此时此刻,人们才了解到,他10日上午所接的电话,其实是亲人告知他,他敬爱的舅父去世了。

“忠孝不能两全,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我,我只能以党员的一颗赤诚之心选择责任与坚守。”庞华祥告诉记者,他的舅父是桥湾小学的离退休干部,从小对他疼爱有加,受舅父的影响,他才走上了教育工作岗位。

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阶段。庞华祥强忍着亲人离世的悲痛,毫不懈怠地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身边的干部职工树立了学习的好榜样。他用忠诚、热血和担当,践行着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柯雯敏 邱静梅  记者陈鲸印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