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我在武汉抗疫的日子]大竹援湖北医生易礼君的“战疫日记”之三

更新:2020-02-23 14:59:07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大竹县中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易礼君医生是此次达州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

目前他正在武汉市协和医院参与前线医疗工作。易礼君有写日记的习惯,每天换班回到酒店后,他便用手机记录下当天的工作情况。

2020年2月21日 武汉:多云

今天是到达武汉第八天,工作越来越顺。我和达州市中心医院的李亚琼老师主管的五个病人病情逐渐平稳,两个危重病人转为了轻症,还有一个病人核酸检测显示阴性。看着他们一天天变好,我心里说不出的高兴,鼓励他们的时候我也更加有了底气。

在重症医学领域,安慰和鼓励是制胜的法宝之一。来到武汉,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在面对未知疾病的病理生理改变时,病人需要更多的交流和陪伴,增添他们的勇气和信心。这些天,我在病床旁除了进行专业的问询,还会和病人们唠唠家常,开开玩笑,教他们肺经保健操(大竹县中医院李锦红老师的视频教学)。看着他们竖起的大拇指,心里响起钟南山院士的话:“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是能过关的。”期待我的第一个出院病人,你们一定要加油!

今天回到酒店还在线学习了邱海波教授,杨毅教授等重症医学大咖的经验分享和总结,结合目前已经开展的新冠肺炎病理解剖所呈现的病理生理改变,我对于体位管理于轻症以及重症病人有很好的获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于危重症病人呼吸支持方式选择、插管时机的把握、氧和目标的管理等问题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下一步要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应于临床,更好的服务于病人,降低病死率。

最后和大家分享一下穿防护服、戴护目镜的必备技能:炼就雾里看花的“火眼金睛”和忍受紧箍咒的“铜耳铁脑”。

目标:保护好自己,救治更多病人!

整理 程一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