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平凡却令人感动

3名大竹驰援武汉医务人员讲述抗“疫”故事

更新:2020-02-23 10:56:2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邓秀东

咚咚咚……“老师领物资啦!”2月18日下午,我突然被一阵敲门声惊醒,看看手机刚好下午6点,此时正好收到一条短信:“我是在武汉工作的大竹人,感谢你们到武汉来抗击疫情,如有需要的物资,我可以采购好送过来!”带着欣慰,我立即起床穿好衣服,戴好口罩,来到一楼酒店大厅。

到大厅时已经有医务人员排队在等候领取物资,3位负责后勤保障的同志正在分发,他们背后堆满了牙膏、牙刷、方便面、洗脸盆、洗衣液、牛奶等生活用品,竟然还有火锅!真给力!这可是四川人的最爱啊。

2月19日,我上夜班,再次感受到了工作中的不便,看电脑,下医嘱,检验单,查对结果采用的都是独特的斜眼、余光、10厘米近距离法。走路得小心翼翼,防摔倒,不能划破防护服。夜班稍闲的时候,也不能趴着、靠着,只能保持端坐。工作结束后,我诧异自己的毅力,竟然能够坚持如此高强度的工作。

驰援武汉的这段时间,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身后站着14亿的同胞,单位、领队、后勤保障、快递小哥、司机大哥,理发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等都在帮我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心理上的问题和家庭中的困难,我们不是独自在战斗。

李小霞


来到武汉的第7天,天气晴好。今天是休息日,睡醒之后阳光普照,真是久违的舒爽。我是一个热爱运动的人,却已经有近10天没有锻炼了。运动的好处很多,它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改善呼吸系统的功能,增强肺功能,也可以调节神经系统,改善紧张情绪,恢复生理和心理状态等。由于环境限制,这小小的房间暂时成了我的健身房,满箱的牛奶,满箱的矿泉水就是我的“健身器材”。抱着这些“健身器材”,在酒店的地毯上先做20个仰卧起坐,再来20个深蹲……45分钟的运动使我大汗淋漓,我的身体又充满了活力。简单的锻炼可以加速新陈代谢,也可以提高免疫力,何乐而不为。特别是在这特殊的时期里,保障好病人身心健康的同时,我们也要关心自己的身体,不要临到身体各项机能敲警钟的时候才开始在意。只有我们医务工作者身心健康,才能够更好的去保护患者的安危。

邓雪阳

“您好!我是你的管床护士邓雪阳,你可以叫我小邓。你现在哪里不舒服吗?”今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到各个病房进行查房,询问每一位患者的情况。其中有一位老奶奶,也是来自四川的。上一班护士告诉我,今天老奶奶的病情比昨天严重。

我来到老奶奶的病床旁发现,她变得有点烦躁,双手不停乱抓,我问她:“老奶奶您怎么了,有哪里不舒服吗?”老奶奶不说话,只是看着我流泪。我极力安抚着她,用纸巾为她擦去眼角的泪水,捋捋她凌乱的头发。为她整理床单时我发现,她把大小便解在了床上,这时我才明白了奶奶不安的原因。我用温水给奶奶擦洗干净,更换好新的床单后,又问她:“奶奶,现在好些了吧,还有哪里不舒服?”老奶奶点点头又摇摇头,脸上露出了感激的微笑。

之后,我每隔两个小时就来看望一次老奶奶。转眼就到下班时间,我再次来到老奶奶的病床旁告诉她:“现在是凌晨了,我也要下班了,您一定要听医务人员的话,争取快快好起来,我明天再来看您,您要对自己有信心,要对我们医务人员有信心,你看我们这里的医护人员都是四川过来的,我们都是一家人。”在我转身离开的那一刻,老奶奶轻轻地说了一声:“谢谢你,好好休息。”听到奶奶的这句“谢谢你”我很开心,我为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感到骄傲,更为自己作为一名竹医人有幸来到抗“疫”的最前沿感到自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