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隔离点医生的“隔离生活”

更新:2020-02-23 10:37:3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今年32岁的雷佳梦是通川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主治医师,有9年工作经验。2月2日,她接到医院通知:到新冠肺炎隔离治疗点开展工作。于是,她立即辞别家人,赶到医院临时改建的隔离点,开始了一段不平凡的“隔离生活”。

“隔离治疗点和定点收治医院不一样,我们现阶段主要是做排查工作。”雷佳梦说,送到隔离治疗点的都是有症状的患者,但并不一定就是新冠肺炎病例,有可能是普通的感冒,需要经过采样检测,然后对症治疗。

早上8点,雷佳梦将要开始一天的工作。在进入隔离治疗病房前,必须穿好防护服,还要戴好护目镜、口罩、手套。一整套“装备”穿上并不轻松,医护人员要相互协作才能完成,整套流程差不多需要半个小时。穿好防护服后,雷佳梦进入隔离病房开始查房。隔离治疗点有23个床位,采用单间隔离的方式。“基本上每天都会住满。”雷佳梦说,隔离点每间房的门随时紧闭着,遇上阴天,没有阳光透进来,隔离人员的心情就会变得很复杂。

“我们医护人员要给他们做心理疏导,尽力舒缓他们的情绪。”雷佳梦说,隔离人员面临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疾病,还有心理的焦虑、对病毒的恐惧。每天查房,医生不仅要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治疗等工作,更要耐心地为他们做心理辅导。“治病更要‘医心’,他们逐渐放下心中的包袱,才会配合我们医生的工作。”

查房结束后,脱下防护服,用消毒液洗完手,简单用餐后,下午2时许,雷佳梦又要赶往通川区人民医院本部,整理隔离点每名患者的相关资料,并汇总提交专家组讨论,决定隔离人员是解除隔离还是继续治疗。疫情期间,每天都会开一个这样的专家讨论会,每次都会开到晚上7点左右。讨论结束后,她还要立即返回隔离点工作岗位,将上午没写完的病例、报告等继续写完。“在隔离治疗点每天工作10个小时是很正常的。”连续多天的高强度工作,雷佳梦没有一丝怨言。

“近段时间,隔离点的病人数量越来越少,病人的情况也很稳定。”疫情有所缓解,让雷佳梦很欣慰。

疫情期间,隔离点医护人员都不能回家,统一住在宾馆,这就意味着10多天他们都不能与家人见面。雷佳梦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她好回家与家人团聚。

□本报记者 肖礼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