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守住关卡,保护一方百姓健康

——老党员徐鹏程战“疫”二三事

更新:2020-02-23 10:29:1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有着30年党龄的达川区司法局九岭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徐鹏程,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坚守在战“疫”的最前线。

危险时刻,更要冲锋在前

大年初四,徐鹏程一贯的生活节奏被按下了“暂停键”,乡镇干部取消春节假期,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疫情隔离在外,让群众平安过个好年。”徐鹏程在党旗面前宣誓,一定做好基层防疫工作,守护好群众健康。

这是一场和病毒赛跑的战役。回到工作岗位的他,一刻不敢耽搁,按照工作部署,立即和同事一起进行社区排查,核查返乡人员信息,收集佐证材料。当他回到办公室已经是晚上10点多,整理好当天核查的返乡人员信息资料后已是次日凌晨2点,他这才匆匆忙忙吃上一碗泡面。

战“疫”就是战役,指令就是军令。徐鹏程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各村通过发放宣传单、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帮助村民树立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他组织党员和志愿者清扫村内公共卫生场所,并对公共卫生环境进行消毒杀菌;联系商店、超市,保障村内群众生活必需品充足;逐户落实隔离措施,调节被隔离人员情绪……

徐鹏程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危险时刻我更要冲锋在前,给年轻人做好榜样。”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徐鹏程一直忙得像个“陀螺”,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有车辆通行证吗?”“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请配合我们体温检测!”大年初九,徐鹏程主动申请到关键卡点值勤。卡点每天接触外来人员最多,具有较高的感染风险。但不论当天是否是他值班,他都坚持在中午人流量最多、劝返压力最大、值班人员最困的时候,赶到卡点值班,为当日值班的其他同事分担压力。他心中有一个执着的念头:守住关卡,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保护一方百姓健康安全。

疫情结束,最想陪家人

从大年初四参加抗疫工作以来,徐鹏程就没有回过家,妻子、女儿叮嘱他要注意防护。

徐鹏程却说,“一线医生救治患者,都没有丝毫退缩。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更不能退缩!”

徐鹏程告诉记者,疫情结束后,他最想好好陪伴家人。

□本报记者 赵曼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