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万源:“一对一”包联护航企业有序复产

更新:2020-02-23 10:26:1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地处秦巴山区腹心地带的万源市,生态工业基础较好。为了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万源市统筹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包联办”,指派专人做企业“服务员”,开辟“绿色通道”,全程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月20日,记者在位于万源市官渡镇的一家外贸家具企业厂区内看到,4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正忙碌着配板、打磨、干燥等工序。

“因为这次疫情的原因,我们来上班之前,也有很多的顾虑。但是到厂里面来了之后,看到各方面的防护措施、安全措施做得非常好,我们就放心了。”32岁的李纪翠是厂里的一名老员工,每月4000多元的工资是她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年初听说厂里开工延迟,让她很是着急,经过严格的健康检查,2月17日,她成了厂里的第一批返岗员工。检测登记、环境消杀、错峰上班、分开用餐,不仅公司全面落实了防疫措施,政府也组织本地医疗机构上门对公司防疫进行蹲点服务。该公司生产一线的上百名员工,都将陆续返岗。

“年前就与来自澳大利亚的经销商签订了4000件外贸家具订单,目前基本能够保证。”四川发荣林业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震亚希望早日全面复工,以满足更大的市场需求。同时他也担心,现在生产所需的原材料、辅料都是年前库存的,即将消耗殆尽。由于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受到影响,生产物资紧缺,外贸订单又催得急,企业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

这些困难,如不及时解决,刚刚恢复生产的企业又将关门歇业。为此,万源市专门成立了“包联办”,由该市经信局牵头,统筹卫生健康、财政、交通运输、就业等相关职能部门,指派专人到企业摸情况、问诉求,实行“一对一”包联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着力解决疫情防控、物资调配、员工组织、车辆保畅等困难,确保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我们都是在网上接收企业复工复产申请,然后第一时间对所有手续进行全程代办,组织‘包联办’人员集体远程‘会诊’,两天内给出能否复工复产的答复。”周崇新是万源市“包联办”驻四川发荣林业产业有限公司的专职“服务员”,他每天都要深入企业指导督促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对企业存在的问题,他也会一个不落地上报“包联办”,并全程跟踪解决。

据了解,目前,万源市已有近40家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58%。

(卢仕鸿 特约记者 陈本强 摄影报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