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清零!通川区5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出院

更新:2020-02-22 11:09:4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继2月19日通川区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后,2月21日,从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再传捷报——通川区又1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至此,通川区累计5名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治愈率达100%,实现确诊病例清零。据统计,通川已连续18天没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03人,已有496人解除医学观察,尚余医学观察7人。

昨日出院的赵某某,男,55岁,常年居住在武汉。1月21日,带妻儿从汉口自驾上高速返回达州老家(通川区磐石镇)。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症状;2月3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收入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治疗。经过20多天的住院治疗,间隔24小时连续两次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符合出院标准。

“感谢医护人员精心诊治,让我这么快就治愈出院。还要感谢政府和镇、村干部和村民对我们一家人的理解包容和关爱,解除我们全家的后顾之忧。谢谢!谢谢大家!”上午11时30分,走出病房的赵某某非常激动,他向在场的所有人表达了感恩之情。

据了解,赵某某被确诊后,家人和与之密切接触者也进行了集中医学观察,目前均已解除隔离。“这次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我得到了最及时、最好的救治。”赵某某说,他此刻最担心的是远在武汉的朋友、同事,希望他们一切安好。

办理交接手续后,通川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将赵某某送回了磐石镇,并在之前已对他家进行了全方位消杀。“因为他们的老房子常年未居住,又是旱厕,为了预防粪口传播,再一次进行了全面消杀。”通川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辖区和专业部门将进一步落实科学防治的各项要求,对确诊治愈出院患者继续进行14天医学隔离观察和跟踪随访,开展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回归正常生活。 


(本报综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