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四川好人”周文川:万斤蔬菜赠市民

更新:2020-02-22 11:04:4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邱椿博 特约记者 程一凡    编辑:庞岚月

2月13日晚,四川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据天气预报,接下来的几天,大竹县区域内将会急剧降温。

2月15日一大早,大竹县朝阳乡五峰山上霜雪纷飞,寒风扑面。周文川和一群志愿者正忙上忙下,采摘田地里的蔬菜。此时气温骤降,但他们依然干劲十足。

这片菜地位于山顶附近,栽培的高山蔬菜长势旺盛。“今天下午要把这片地的5000斤菜送到群众手里,大家要在中午前摘完哟!”周文川甩了甩冻得通红的手,抬起头大声吆喝道,周围响起一片此起彼伏的呼应声。

“这个高山蔬菜基地是我投资建设的,这里栽种的甘蓝、莲花白和儿菜都是施有机肥的‘生态菜’,全部出售应该能回笼4万余元资金。”谈起摘菜初衷,周文川说,“疫情期间,看到医护人员英勇奋战、竹城市民配合防控工作隔离在家、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辛苦奔波,大家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出点力。”

今年44岁的周文川是土生土长的大竹人,热心公益事业的他近年来曾先后获得“四川好人”“首届达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2015年,他还参与筹建了“蓝天救援队”,免费向市民提供各类救援服务,至今救援队已出动30余次。如今的“蓝天救援队”已成为当地家喻户晓、人人夸赞的“蓝衣侠”。

2月15日下午,两辆货车满载蔬菜抵达竹城。在东湖湾小区门口,居民张某正提着菜篮子走出大门,刚停好车的周文川连忙走过去,“大姐,你这是要出去买菜吗?我是来免费给大家送菜的!”“有这么好的事哟?我正要出去买点蔬菜,太感谢你了!”张某喜出望外地回应道。周文川把打好包的“爱心蔬菜”递到她手里说:“为了自己安全,疫情期间还是要少出门。这是长在高山上的纯天然绿色蔬菜,今早上刚摘的,请你放心吃、安心‘宅’!”听说有好心人来给小区居民免费送菜,门口值守的物业人员和社区干部纷纷鼓起掌来。

太阳西沉,东湖湾小区的一车蔬菜已经“送罄”。周文川拨通了另外一辆送菜车驾驶员的电话:“你那边怎么样?我这车都送完了,收到菜的群众都很高兴。明天咱们再上山,把基地里的菜都送进城来。”“血本无归”的周文川挂断电话一脸欣慰。

2月15日至17日,周文川和他的“送菜车队”连续3天穿梭在竹城的大街小巷,将他在高山基地里种植的10860斤蔬菜全部派送给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街巷值勤的党员干部、在路边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和待在家里配合防控的普通市民。周文川捐赠蔬菜的行动,给被疫情乌云笼罩的竹城带来了浓浓的暖意。

“我个人受点经济损失没什么关系,只盼疫情快点过去,大家能过上正常的生活。”其实,这样“血本无归”的事情,周文川并不是第一次做。疫情期间,他已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累计近7万元。

“我相信,大家都出一份力,疫情消散、春回大地的日子一定会很快到来。”周文川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