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评论】审慎有序推动复班复工复产复运复学

更新:2020-02-22 10:13:2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达州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正出现积极变化,但仍处在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由静态管理转向动态管理、由应急管控转向科学防控,这对达州这个人口大市、务工大市无疑是一场新的“大考”。我们必须深刻把握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关系,坚定不移地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在确保总体安全的前提下,审慎有序推动复班、复工、复产、复运、复学等各项工作,实现“两线作战、两线全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疫情防控先后经历了重点防范“输入性病例”和重点防范“本地病例”两个阶段,现已进入防范突发散发病例的新阶段。各地必须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分区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前,要突出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发热门诊就诊人员、医药场所交叉感染、突发散发病例五个方面重点,进一步加强医院、商场、工地等公共场所和人员集中场所管控,严防死守、查尽找尽,不留盲点漏点,围歼一切源头,尽快将各类病例清零。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疫情发生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连续作战,加之从1月30日起城市小区封闭管理已20余天,干部易于疲劳、容易懈怠,群众“透气”心切、容易烦躁,风险隐患增多,管控难度加大。疫情越到关键时期,越是对定力的考验,对能力的检验,任何疏忽大意都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我们一定要持续拧紧防控“螺丝”,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在思想认识上紧之又紧,在责任落实上严之又严,在防控措施上细之又细,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需要。各地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严格属地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运行统筹兼顾、同步抓好。要全面加强复班、复工、复产、复运、复学管理,认真落实各行业领域的“方案”“意见”,全力确保防疫条件达标、管理全面到位、责任有效落实,安全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要加强政策扶持,关心、帮助企业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要优化营商环境,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要做好务工人员返岗服务,落实好“春风行动”方案,组织好出行交通工具,确保安全有序返岗。要强化民生保障,抓好春耕备耕,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的影响。

万众一心共抗疫,越是艰难越向前。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迎难而上,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