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邹堃:到疫情最危险的地方去战斗

更新:2020-02-22 10:12:1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桂丹倪 邱霞    编辑:庞岚月

“我希望到这次疫情最危险、最前沿的地方去战斗,希望组织接受我的申请,随时听从医院的号令。”1月21日,当医院发现第一例疑似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相关人员被隔离的时候,达川区人民医院党委却收到了一封来自感染科医生邹堃的“请战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2月8日,在抗疫战场上连续奋战多日的邹堃在同事见证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疫情来袭,我们感染科首当其冲,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邹堃说。四川省正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响应是在1月24日,但医院作为防疫的最前沿阵地,早于此前几天就按相关要求着手布置医疗救治工作。凭着职业敏感,邹堃早早进入战“疫”警戒状态,他找来一个背包,装好换洗衣物和生活用品,准备随时留守医院与病毒较量。

对邹堃来说,这是一场硬核战“疫”。身为80后,邹堃2006年进入感染科工作,但这是他第一次走上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正面战场”,与疫魔正面交锋。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达州南方医院(达川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发热门诊急需组建,需要专业素质过硬的医生值守。邹堃得知信息后,立即主动请缨到达州南方医院,承担全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收治工作。从病房隔离布局筹建、护士培训,到病人收治、物资协调……邹堃每天都忙得像个高速运转的陀螺。

邹堃与同事们商量工作

除夕阖家团圆之日,邹堃“全副武装”值守抗疫一线。为了不浪费防护用品,邹堃在值守期间不敢喝水,不敢多吃饭,尽量避免上卫生间。由于口罩和护目镜的密闭性,4小时下来,面部、眼周满是压痕,护目镜里全是水蒸汽。

邹堃作为组建者、参与者和治疗者,他用担当和信仰把自己武装成一名“铁血带头人”。“身为预备党员,我不带头冲锋陷阵,谁还敢往前冲?”说这话时,邹堃豪情满怀。

带头坚守一线、带头科学防护、带头缓解长期在隔离病房高强度工作下产生的不适情绪……在隔离点开始收治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之前,邹堃就有意识关注手机上医护人员的防护流程,认真揣摩新冠肺炎最新版诊疗方案中的相关护理要求,并把总结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同事们。

所有参与隔离病房护理工作的护士,须经培训合格后再上岗。“只要有一个人倒下,我们整个团队就沦陷了!”从进驻留守隔离点那天起,邹堃就给自己定下目标,“所有‘战友’,都要一个不少地坚持战斗到最后!”

在同事眼中,邹堃表现得如同一个刀枪不入的钢铁战士。实际上,大家都知道,每次与儿子视频结束后,他心里不知有多难受。

“我现在都不敢接儿子的视频电话了。”邹堃说,他会悄悄给妻子打电话了解儿子情况,最怕儿子问他什么时候回家。

令邹堃欣慰的是,迄今为止,不管多苦多累,他的团队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工作也没有出现任何纰漏。随着不断有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他看到了希望。邹堃告诉记者,他的下一个“战场”,是希望去武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