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普光气田重点工程项目陆续复工

更新:2020-02-21 17:17:0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月20日,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1-4号连通线地坝梁隧道管道安装关键工序先行复工,拉开了普光气田重点工程项目复工的序幕。

中国石化普光气田肩负为“川气东送”工程沿线六省二市逾80个城市、数千家企业、近2亿人口供应天然气的使命。根据普光分公司安排,2020年的普光气田重点工作包括3项重点工程项目、4项产能建设项目、两套联合装置检修,以及两个先导项目,任务十分艰巨。

其中,1-4号连通线是释放大湾区块产能的重点工程,直接影响气田下一步的持续稳产和对外供应天然气的能力,地坝梁隧道则是1-4号连通线的“卡脖子”工程。

因受当前疫情影响,地方政府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致使大部分施工人员无法按原计划到达施工现场。与此同时,物资供货厂家也未复工,部分物资不能按计划运至现场,气田施工项目因此无法按原计划复工。预计各工程项目复工整体滞后近1个月。

为此,普光分公司严格按照中原油田和各级政府的部署,统筹谋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积极为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并结合疫情控制进展编制复工计划,组织具备条件的项目先行复工。

通过多次召开工程复工视频协调会,普光分公司按照紧急程度,对复工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积极调配现有施工资源,组织外部施工力量有计划的赶回现场。同时,积极与总部所在地的濮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为返回施工人员办理人员通行证和车辆通行证,并与宣汉县沟通,落实复工程序和相关手续办理。

2月17日,1-4号连通线工程二标段的留守人员达到复工条件,普光分公司组织人员对复工条件进行确认,并编制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施工方将按照2月26日地坝梁隧道开始内管线焊接,3月14日项目达到管线碰头施工条件的进度,组织施工。

根据编制的施工人员防控措施,项目施工方将对现场所有人员实名管理和信息采集,进场人员要进行为期至少14天的隔离观察。同时,现场施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另外,要求非运输车辆禁止进入施工现场,对施工现场的场地、机具等每天喷洒消毒。

普光分公司将根据复工计划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力、机具投入,加大对施工单位办公场所及施工现场检查频率,重点检查施工人员个人防护情况。同时,将积极协调做好施工单位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手续办理,积极协调关键急需物资的供应商提前复工,全力保障工程项目高效、高质量推进。

按照重点工作总体计划,普光分公司将于2月底组织1-4号连通线工程一标段与分水岭区块地面集输工程复工。其余项目复工将从3月10日起陆续启动。

(张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