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防控“疫”线的“她”力量

更新:2020-02-21 16:42:0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疫情之战,不仅考验着每个人的防疫力,更考验着每名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在达川区疫情防控一线,就有这样一群女姓,危难之时勇于站出来,关键之际敢于冲上去,以一股巾帼豪气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她”力量,她们用勇敢、细致、坚毅的品质,生动诠释着忠诚与担当。

勇敢担当的“新妈妈”

群众是否完全动员到位,值班人员是否按时到岗,消杀物资是否及时发放……达川区金垭镇纪委副书记姜璐每天走村入社,无不一一核查、细细填报。

“疫情防控不分男女,纪检干部更是责无旁贷,必须尽职尽责。”1月底,当得知全区正在紧张抗击疫情时,正休产假的姜璐决定提前结束假期,回到工作岗位,与同志们并肩战“疫”。随后,她忐忑地把这个决定告诉了爱人。

“你放心去‘战斗’吧,家里还有我呢,我每天给你发宝宝的视频。保护好自己,全家期待你凯旋归来。”姜璐的丈夫鼓劲道。

因接触人员太多,姜璐不敢轻易回家,很多时候只能吃住在办公室。每天夜深人静时,初为人母的姜璐才能得空看一会儿手机。视频中,不论是宝宝纯真无邪地笑,或是不管不顾地闹,都会引得姜璐流下思念的泪水。但天明后的姜璐总是把思念埋在心底,全身心投入到战斗中。

耐心细致的“谭纪检”

“疫情就在身边,战斗已经打响……”多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谭洁,大家都习惯的称她为“谭纪检”。有着专业细致的职业敏锐性,她意识到越是危难关头,越要做好纪律保障。1月26日凌晨,她写下《决心书》,表示时刻准备冲在前面。

1月27日,在向组织递交了《决心书》后,谭洁便迅速赶往了达川区滨江、南外、园区等市场监督管理所。“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人员要全部到岗到位,迅速做好辖区宣传教育、往来人员摸排、监测台账建立等……”很快,她理清了工作思路,严明了战时纪律。对人流量特别大,群众最易聚集的商业场所实地检查,并直指发现的薄弱环节,督促及时整改。

疫情不退,战斗不止。1月29日,在城区某农贸市场督查时,谭洁发现有数家熟食店摊主心存侥幸,仍在偷偷营业,当即对其提出“暂停营业”建议,并立即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反馈。不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叫停了全区熟食品、咸菜等可直接入口食品经营行为。

至今,一直未休的“谭纪检”仍每天“瞪大眼睛”“竖起耳朵”,以女性特有的耐心和细致对职责范围内的监督事项“寸土不让”。现场监督,电话督促,约谈提醒,充分发挥着派驻纪检人的职能作用。“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疫情,我内心也曾害怕,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更是一名纪检人,我应该挺在前面,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好关、站好岗。”谭洁微笑着说。

热情坚毅的“花书记”

“请在机关办公的同志及时做好登记,在外督查的同志一定做好自身防护,在家办公的同志及时开展社区‘双报到’……”最近,每天清晨,在单位工作微信群里,就会收到来自达川区纪委监委机关支部胡雪花的温馨提醒。

只要一提起胡雪花,同事们都会将这位热情坚毅的“女汉子”亲切地称为“花书记”。

“突击队就是‘领头雁’,就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最坚固的堡垒。”自达川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胡雪花不但抓好区纪委机关党员“双报到”工作,严格落实单位内部防疫工作各项要求,还“临危受命”担任翠屏街道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

翠屏街道办是达川区主城所在,下辖7个社区。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十年的胡雪花,对纪检业务是轻车熟路,可到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却是一个新挑战。但胡雪花二话没说,丝毫不退。她主动放弃了与家人难得团聚的机会,毅然决然地奔赴前线。

“今天,我们主要是开展宣传和劝导,所以要兵分多路。工作中,你们千万要注意自身防护,一定要戴好口罩、手套。”每次出发前,胡雪花都要对同志们千叮咛万嘱咐,但自己却选择入户排查、隔离监测、情绪疏导等“高危”工作。“面对社区防控繁杂的工作,花书记始终保持那份工作热情,而且还像大姐姐一样关心我们,真的很温暖。”翠屏街道草街子社区干部竖起大拇指。

邓寿勇 记者 邱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