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父子兄妹齐上阵 抗疫路上全家行

更新:2020-02-21 16:05:1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当热闹的新年被肺炎疫情按下静音,防控形势牵动着亿万百姓揪着的心。联防联控是目前杜绝疫情继续扩散的有力手段,在庆云乡土堡村疫情防控战线上,有这样一个特殊家庭,父子兄妹齐上阵,疫往无前冲前线。

踩着您的肩膀,骄傲

“现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人命关天,不能有半点马虎。”刚从几个卡点检查回来的土堡村村主任王昭斌,顾不上喝水,又拿起手机询问重庆返乡人员的体温情况。打抗疫号角吹响,从清晨到夜晚,从上街巡查到下村宣传,从入户排查到点位监查,王昭斌一直坚持在抗疫一线。

“打记事起,父亲就很忙,但他一有空就教育我,无论读书还是工作,都要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事。此刻,到一线是他的职责,更是他的使命!我是党员,我也有义务和责任同父亲一起并肩抗疫,”儿子王盛潜一边登记过往车辆信息一边激动地说道。

疫情当前,曾经对父亲的崇拜和敬仰,毅然转变成了责任与使命!“守一道门,护一座城”,在村口的卡点上,王盛潜严格值守,逐一排查过往车辆,核查人员身份,登记详细信息,并协助做好劝返宣传。“你好,请摇下车窗,请问哪里人,从哪里来,来干啥子”。5句话24个小时,王盛潜平均每天重复2000余次。尽管嗓子干疼、双脚僵麻,他仍连续昼夜值守,筑牢村民健康安全的“防护网”。

牢记铁的誓言,行动

“三爸、哥妹,饭菜都在锅里热着,我先去消杀防疫了。”早上5点20分, 堂弟王韬在家庭微信群里发完语音消息,就迅速背上喷雾器穿梭村内道路进行消毒杀菌。

王韬,原新疆退役军人,现新疆和田县布扎克乡人民政府公务员,年前回家结婚,因疫情无法回到工作岗位。他说:“我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基层干部,保卫人民是我的责任。不管在哪,我也要践行离开部队时的铮铮誓言: 国有难,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装满消毒液的喷雾器沉甸甸的,王韬每天都要背着喷雾器来回对全村主干道、村内各巷道、垃圾倒放点等地进行消杀。他从不抱怨,只是默默戴着口罩一次次、一趟趟,把活儿干完、干好。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军人、一名基层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跟随你的脚步,成长

“与其呆在家里浪费时间,我更乐意在外头做事,更何况惦记的人都在一线。”堂妹王镁棋腼腆的说道。“三爸王昭斌和哥哥们的话不多,他们总是做给我看。这场战疫,没有人能独善其身,家人打前锋,我也要跟着冲。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有一份光,就要发一份热,我要紧跟家人的脚步,走出坚定的抗疫步伐”,王镁棋摸着手边的红色志愿者袖章认真地说道。

考虑大学专业优势,土堡村党支部交给了王镁棋入户摸排填写疫情基础信息调查表的任务。为确保全村672户信息准确无误,重点人员一个不漏,王镁棋一边对照采集到手的纸质信息,一边建立疫情信息网络数据库。繁杂的工作量让细心的她连续几晚熬到半夜。第二天一早她又继续带着熬红的眼眶走村入户不厌其烦地询问村民身体状况,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土堡村防疫点上,这家人将初心浸润在最前线,将使命彰显在战疫中。举家而上,抗击疫情,是关键时刻显担当的表现,也是共产党员优良家风的传承。在疫情肆虐的寒冬,背后有坚强的党委政府,跟前有无数的抗疫勇士,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张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