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防疫路口的别样“警”色

更新:2020-02-21 15:59:4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疫情当前,大家都在一线拼,我不能搞特殊。我是预备党员,我要到一线去,请党组织考验我!”宣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湖北籍民警徐渊恳切请示道。

疫情暴发以来,徐渊很是挂念远在湖北的亲人朋友,领导设身处地为他着想,打算派遣较轻松的勤务工作给他,但都被他严正拒绝。“我很想念荆门老家的亲人朋友,但是疫情当前,全国一盘棋,我应该卸下思想包袱,在工作岗位上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徐渊每天坚守在宣汉县普光高速路口检测点。

除了值守防控一线,徐渊还兼着中队的内勤。疫情发生以来,接收指令、收集信息、上报数据、编写简报、排班分工……一个接一个的任务扑面而来,寒冷、饥饿、疲劳时常伴随着他和战友们,但性格开朗的徐渊却从未抱怨过,他时常关注疫情走势,收集病毒防范的相关知识,自编一些有关抗疫的激励性短信发送给湖北亲人、身边战友,提醒他们做好自身防护,鼓励他们勇敢乐观面对疫情。

同中队的李苗苗,在交警岗位上十三年如一日,疫情伊始,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我是军人出身,又是共产党员,现在是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现在尽管苦,尽管有些风险,但我一想到这是为了全县人民的安全,我就觉得值了!”李苗苗话语斩钉截铁。

“我们每天都要检查500多台车,众多交警兄弟一起并肩战斗,我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普光高速路口是工业园区的交通要道,车流量大、人员情况复杂、排查任务艰巨,李苗苗和战友们全幅武装、风雨无阻,对车辆进行查堵甄别,协助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防疫情车辆和高危人员通过。“你好,这是为你好,也是对大家的健康负责……一路平安……”面对个别人员的怨言和不理解,他不厌其烦地耐心解释和安抚,并叮嘱他们做好疫情安全防护。

李苗苗父亲早年去世,母亲身患重病,此时,在县医院呼吸内科工作的妻子也战斗在防疫第一线,面对疫情,他毅然舍小家为大家,将病重的母亲和七岁的孩子交给姐姐照顾,自己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值岗间隙,他只有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与母亲、孩子、妻子彼此视频问候,互相鼓励。“疫情不退,誓不归家!”问及家庭的点滴,李苗苗简短的话语中透露着无比沉着和坚定。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期,宣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上下一心,迎难而上、敢打敢拼、不胜不休,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守疫情防控“输入、蔓延、输出”三大关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唐丰)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