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工业“护航员”上岗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更新:2020-02-21 15:55:0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9日上午10点左右,将有三辆载有蛇纹石的货车经高速出口进入宣汉境内,前往柳池园区。”当值“护航员”,宣汉县经济和信息局干部罗小平接到指令后,提前40分钟来到达陕高速宣汉出口,开启了这一天的护航员工作。

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如何让企业有序复工,高效复产?连日来,宣汉县推行工业企业“护航员”制度,让干部走出办公室,走进企业抓防疫、解问题、促生产,同步推进,多向发力,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姚师傅,你跟我的车,我带你进园区。”上午9点50分,一辆从石棉县开过来的大货车稳稳停靠在高速出口一侧。在罗小平的协助下,不到5分钟时间便完成了健康报告查验、影像采集、登记等例行手续,缓缓地向目的地驶去。

司机测量体温、车辆消毒、查验货物,在达州市宏盛电化有限公司大门处,罗小平指引着企业工作人员,分别对姚师傅与大货车开展疫情防疫,整个过程规范有序。一切完毕后,罗小平再次叮嘱姚师傅,戴好口罩,不许离开驾驶室,卸货后,即刻送你返回高速。

走进生产区,蒸汽升腾,白烟滚滚,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大家一定戴好口罩,工友之间不要靠得太近……”罗小平手持喇叭,在生产区来回穿梭,不停地提醒着工人们既要安全生产,更要注意个人防护。

达州宏盛电化有限公司自复工复产以来,已有300余名工人返岗,占总员工数百分之九十五。

一人一企提供保姆式服务

大门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的宣传牌,致客户、司机朋友的公开信;厂区广播里不停地播报着全县疫情公告;食堂里,“一人一桌,分段用餐”的温馨提示……在厂区里外,肺炎疫情宣传随处可见可听。

“从前天开始,公司专用车可以上路行驶了,员工上下班方便多了。”达州市宏盛电化有限公司有一部分员工住在县城,公交车停运后,上下班很不方便。得知这一情况后,罗小平及时帮助企业申办了车辆通行证和员工出入证。公司总经理梁远平介绍道:“生产已完全恢复正常,我们一定将之前欠下的产量补上。”

这只是县经信局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服务的一个缩影。到目前为止,宣汉县已安排20余名职工到企业担任了护航员,先后为企业协调防护口罩3万余个、测温枪157个、消杀液(次氯酸钠25KG装)200桶,医用酒精3吨,办理车辆进出通行证明287车次。

六成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产量达8000余吨,产值5000余万元。照这个劲头,实现全年目标没得问题。”谈及全年预期,梁远平充满信心。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宣汉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认真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截至目前,该县复工复产规上企业55户,规上工业复工率64.7%,员工返岗率40.1%。

据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潘传勤介绍,安排护航员到重点企业负责筹集防控物资,紧盯防控细节,指导制定生产计划,目的就是打通最后一公里,条件具备一个就复工复产一个。同时,护航员还承担起协调企业解决原料拉进、产品运出,以及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胡果  刘浩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