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同心抗“疫”!大竹万斤爱心蔬菜送到抗疫一线!

更新:2020-02-21 11:31:1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月13日晚,四川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按照气象图,接下来的几天,大竹县城周边会掉进“冰窖”。

2月15日一大早,大竹县朝阳乡五峰山霜雪纷飞,寒风扑面,周文川和一群志愿者正在田地里采摘蔬菜,虽然此时气温已至零下,但他们依然干劲十足。

这片菜地位于山顶附近,栽培的高山菜长得壮硕丰美,且需要用劲才能拔得出。“今天下午要把这片地的5000斤菜送到群众的手里,大家要在中午前摘完哟!”周文川甩了甩冻得通红的手,抬起头给志愿者加油鼓劲。

“这里栽种的甘蓝、西蓝花和儿菜都是有机肥栽种的‘生态菜’,全部出售应该能卖出4万多元。”周文川表示,疫情期间,当他看到医护人员英勇奋战,竹城人民非常配合防控工作,而一线防控人员更是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他也想为疫情防控出点力。

2月15日下午,两辆满载蔬菜的货车抵达竹城。“大姐,你这是要出去买菜吗?我来免费给大家送菜了!”在东湖湾小区门口,周文川见居民张某正提着菜篮子走出大门,他便将打好包的“爱心蔬菜”递到了她手里。小区居民听说有好心人免费送菜,大家纷纷鼓起掌来。

“基地里的1万多斤蔬菜,我们不仅派送给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执勤志愿者,还要送给环卫工人和竹城居民。”15日至17日,周文川和他的“送菜车队”连续三天穿梭在竹城的大街小巷。

“我个人受点损失没什么,只要大家都出一份力,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周文川表示,疫情期间,他已累计捐款捐物有近7万元。

据了解,今年44岁的周文川是土生土长的大竹人,他曾先后获得“四川好人”“首届达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2015年,他还参与筹建了蓝天救援队,免费向市民提供各类救援服务,至今已出动救援行动30余次。

(程一凡 邱椿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