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社会民生 >> 

又到一年春耕时!开江全力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更新:2020-02-21 11:27:4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乡村年久竞农务,秋歛春耕恐失时。2月19日,从开江县城出发,经由乡镇绕场路前往任市镇,沿途各乡镇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轰轰隆隆的台台耕机在田野里来回穿梭,戴着口罩的村民们正挥舞着锄头翻土除草,也依稀听见传统牛耕的吆喝声。

开江县为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农业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确保全县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和脱贫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如今农资部门已经备货,乡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农时、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春耕备耕,确保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同推进。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江统筹安排农资经销商调运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苗)及农业生产物资,全县各地在检测防疫合格后予以放行。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全县农资的统筹调度,需在县内乡镇(街道)跨区域调运配送农资的,由经销商到县农业农村局申请登记,由县农业农村局统一到县防控指挥部办理农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乡镇(街道)辖区内调运配送农资的,由经销商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申请备案登记,由乡镇防控指挥部办理农资运输车辆通行手续。一家农资经销商只允许办理一张车辆通行证,并只限用于农资运输。

除此之外,开江还多途径保障农资供应。全县各农资经销商严格执行《开江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施I级应急响应措施的通告(第2号)》等相关要求,在I级应急响应未解除前,各农资经销商不得开门经营或上街摆摊经营,可通过以下途径保障农资供应:一是农户通过电话、网络进行农资订购,由经销商统一集中配送;二是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组织以村社为单元统一购种,由经销商统一配送或村干部代购;三是依托种植大户或社会化服务组织统一购种育苗、统一分户供苗的方式,避开疫情对供种的影响。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上,开江要求各农资经销商配送农资时,必须先对农资及运输工具消毒,配送人员必须身体健康,并做好口罩、手套佩戴等防护措施。每完成一次调运配送,及时对运输工具等进行消毒处理。各农资经销商配送农资时,完成一户配送后再进行下一户配送,不得多户扎堆配送。配送人员上不得进入农户家中,农户接受农资时必须配戴口罩。经销商与农户结算时原则上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支付,尽量减少使用现金交易。各农资经销商要对每次调运配送农资信息分户(分次)建立台帐,包括购买人姓名、地址、电话、商品名称、数量、金额、配送人员、配送时间等,并向购买人出具收据。各农资经销商要认真落实各乡镇党委政府和行业相关管理要求,严格执行开江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相关管理规定,不得借疫情违规经营、销售假劣农资、哄抬农资价格、制造散布虚假信息。

同时,开江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科学有序加强对农户春耕急需农资的组织,保障农资调运畅通,确保农资供给安全,加大对全县农资市场的巡查指导与监督管理。

(何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