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武汉,我们准备好了!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援助湖北医疗后备队待命出征

更新:2020-02-21 09:59:1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国有召,召必战,战必胜!”这是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心声。该院于2月13日派遣2名医务人员参加达州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参与战“疫”后,2月18日,该院再次抽派9名业务骨干组成援助湖北医疗后备队,时刻准备驰援武汉。

在该院的援助湖北医疗后备队动员会议上,该院党委书记黄中平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按照上级部署,组建援助湖北医疗后备队待命出征武汉,是医务人员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后备队员们做好思想和行动的充分准备,认真学习和熟练掌握医疗救治的知识、技能和规范,一旦征战抗“疫”前线,要做到心理上强大、工作上严谨、防护上做实、联络上紧密,保持好心情、调整好状态、保护好身体、完成好任务。

“遇到风险,既要保持乐观,又要克服困难,从容应对,谨记职责与担当。”该院院长王刚鼓励大家,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医院人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打赢这场“生命之战”,平安归来。

为了做好后备队员后勤保障工作,该院组织医疗装备处、后勤处、药学部、护理部紧急召开物资准备协调会,全力保障援助湖北医疗后备队奔赴武汉后的物资需求。

同时,医院组织专家对援助湖北医疗后备队队员进行了新冠肺炎医院感染防控和护理防控专题培训。对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患者管理、环境消毒、医疗废弃物处置、护理要点、病例标本采集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述;对规范有效穿脱防护用具进行了示范和指导。为确保人人过关,9名后备队员对每一项知识点、每一个动作都非常认真地观摩,并反复加强口罩帽子、手卫生、穿脱防护服的训练,确保在武汉抗“疫”一线战斗时的自身安全。

作为此次医疗后备队领队,急救医学科罗东向该院党委立下“军令状”:“从疫情暴发,我就下定决心到最前线去战斗,我将尽全力带领好队员们圆满完成任务并且平安健康归来。”

“我是一名呼吸内科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义不容辞。”“救死扶伤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要真正行动起来。”面对汹汹疫情,9名后备队员义无反顾,愿意以血肉之躯“逆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武汉,我们准备好了!”

□向琳 周燕 本报记者 罗天志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