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科学务实抓好各项防疫工作 审慎安全稳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郭亨孝调研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办理及经济社会有序恢复运行情况

更新:2020-02-21 09:14: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郭亨孝前往主城区调研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办理及商场有序营业、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有序恢复运行相关情况。

郭亨孝指出,全市疫情防控已转入防范突发散发性病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有序恢复运行的新阶段,大家思想上绝不能麻痹大意,防控上绝不能减弱降格。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恢复运行的关系,立足达州作为人口大市、劳务输出大市和离湖北较近,疫情在全省相对较重,确诊病例数在全省靠前,县县均有疫情发生的实际,科学务实抓好各项防疫工作。在抓好抓实疫情防控这个主要矛盾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好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一二三产业、重点工程建设复工复产相关文件要求,审慎安全、稳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郭亨孝强调,进入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风险点更多更隐蔽、工作量也更大更艰巨,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务必要严把标准,坚决做到“合格一个,验收一个,复工一个”。要切实加强营业复工后的全过程防疫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压紧压实业主和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县市区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对不具备开工条件编造虚假条件开工的、开工后不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复工复产监管不力不严导致疫情发生、扩散、造成损失和缓报漏报瞒报疫情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追责。要动真碰硬,坚决确保安全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疫情暴发后,新世纪百货商场除生活超市正常营业外,其他经营项目都处于停业状态,目前,商场提交了复工营业申请。郭亨孝详细询问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及防疫物资筹备情况后指出,企业复工营业要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各行业“指导意见”,严把复工复产条件关、标准关,相关部门要加强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指导和管理,坚决杜绝“一开了之”。

产业园区工作人员集聚度高,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十分关键。郭亨孝先后前往了高新区瓮福达州化工、华川汽车,翻阅了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重点人员排查、车辆人员管控以及企业食堂、厂房(车间)消杀等情况后,指出,要压实复工复产中项目业主和经营单位、地方党委政府、行业监管部门“三个责任”,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达到开工复工条件要求,引领带动更多项目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我市是劳务输出大市,外出务工人员能否及时安全返岗,郭亨孝尤为关心。“办理健康证需要多长时间?”“手续复不复杂?”在达川区翠屏街道新南社区,郭亨孝与前来办理健康证的外出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健康证办理流程及时间后,他指出,要按照“人员不打堆、办理要提速”的原则,加大培训力度,简化办理流程,分期分批、便捷高效办理免费健康证明。要进一步加强与其他省市的对接联系,积极帮助我市外出务工返岗人员有序返岗、便捷返岗、安全返岗。

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一同调研。

(本报记者 刘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