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开学时间待定!达州市在外教职工返达具体措施来了!

更新:2020-02-20 10:52: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月19日,达川区召开教科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开学筹备工作视频会。会议指出,各学校(单位)要坚定必胜信念,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学筹备,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线作战两线全胜”。同日,达川区的河市镇中心小学根据区教科局会议精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除目前还在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上海、重庆等地区的教职工外,其他地区的教职工即日起动身返回达州准备返校返岗。

这是达州市各地各校有序组织在外师生返达、积极筹备开学工作的一个缩影。自2月16日达州市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有序组在外教职工返达、积极筹备开学准备工作后,达州市各地正有序组织在外师生返达。各中小学具体开学时间待定。各地学校将严格执行省教育厅“三不原则”(疫情不解除不返校、物资保障不到位不开学、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课),未达到安全开学标准不开学。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根据市、县(市、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要求,结合开学准备工作实际,有序组织教职工返校返岗。教职工返校返岗不搞“一刀切”。

驻留达州市外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者、疑似病例者、无症状感染者和正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或当地卫生疾控部门要求居家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一律不得返回。

驻留在湖北、重庆、河南、山东、江苏、江西、浙江、湖南、广东等重点区域的教职工暂不得返回。

驻留达州市外且返校途中防疫安全难以保障的教职工暂不得返回。

从外地返回学校所在地居家或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未满14天的一律不准返校。

已满14天但身体状况出现异常并经定点医院检查仍需继续观察治疗者一律不得返校。

教职工家庭成员从外地返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未满14天的或14天内出现异常的教职工不得返校。

各学校要对教职工进行全覆盖、无遗漏跟踪监测管理并健全健康档案,做到“一人一档”。

每名教职工返校前,必须向学校书面报告本人及家庭成员最近连续14天以来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对其真实性作出书面承诺。 

据了解,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达州市教育系统按照市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阻击疫情,截至目前,全市师生无一例感染冠状病毒。

记者:陈鲸印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