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社会民生 >> 

一个岗连续值守24小时——记开江抗疫一线女交警付燕

更新:2020-02-20 10:11:3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开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女警们,发扬巾帼不让须眉、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纷纷披挂上阵,与男警肩并肩战斗在防疫一线,英姿飒爽的身影成为防疫前沿的一道亮丽风景,民警付燕就是丛丛铿锵玫瑰中的一朵。

铿锵玫瑰坚守岗位

“这几天务工人员出行增多,每天都要检查600多台车,近3000名驾乘人员。”昨日上午,记者拨通付燕的电话,她正在达万高速公路讲治出口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我们一个岗,要连续值守24小时。”付燕告诉记者,车流量随着近期外出务工人员出行增加了,且这些“跑长途”的车辆集中在深夜凌晨上高速。白天晚上连轴转,让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感到疲惫不堪,但一想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不敢松懈、也不能松懈”的话语时刻萦绕在付燕心头。

“驾驶员同志,请靠边停车,配合医务人员检测体温……”“您好!您的信息登记了吗?”“您好!请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这是付燕每天重复成百上千遍的话。从她身边过往的驾乘人员,虽看不见她那张被口罩遮挡的面孔,但她的轻声细语,为疫情期间驾乘人员带来一丝慰藉。

疫情来临冲锋在前

付燕从事外勤工作已经20年了。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起,她主动请缨冲上一线。“请组织放心!我有多年外勤工作经历,一定完成任务。”在递交了“请战书”后,她转身就上了前线。

达万高速公路讲治出口,是进出开江的重要通道之一,每天防控检查的任务较重。早上8点,付燕穿着沉重的“八件套”装备准时到岗,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安全保卫人员一起,配合卫生部门检查过往车辆。一顶临时帐篷、一桶罐装水、一碗方便面或快餐,就是他们的“战备物”。

打造堡垒守护平安

在疫情防控期间,付燕叮嘱丈夫照顾好父母和孩子。在执勤过程中,付燕严格落实防控工作措施,积极引导急救、应急、生活保障运输车辆通行的同时,充分发挥女性耐心细致的性格优势,做好检查对象的解释、安抚、服务工作,将执勤点打造成一个防疫的坚固堡垒。

由于工作量巨大,付燕每次下岗时声音已经沙哑,长时间用手势指挥后吃饭抬不起胳膊。但她凭着对交警工作的无限热爱,和阻击“疫魔”绝不退缩的毅力,诠释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报记者 程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