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金融机构搭把手 疫情防控不差钱

更新:2020-02-20 09:52:3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工作,近期,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启动应急机制,指导金融机构及时准确掌握辖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金融需求,牵头全市金融机构精准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部署信贷支持

1月31日,人行达州中支就向全市各级金融机构下发了《加强金融服务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行长侯丰荣指出,面对当前重大疫情,各银行机构要体现责任和担当,在已开展企业名单摸底和融资需求调查基础上,高效为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医用器材等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并体现利率优惠。对暂时受困企业做好贷款到期帮扶,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同时,各金融机构在贷款利率、额度、手续、续贷、展期等方面提出具体支持措施并加以落实,人民银行将对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督导。

人行达州中支通过与市经信局联系,了解到辖区卫生防疫、医药产品等企业名单及融资需求,对疫情防控企业建立重点监测制度,共同推动金融机构及时高效满足融资服务。

对接金融服务

据了解,达州23家银行机构按照各级人民银行的要求,结合机构特点出台了政策文件,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达州分行在人行成都分行、达州中支文件下发后,2天内完成两家医疗、药品企业320万元信用贷款发放。同时,该行后续将经营快贷线上办理额度由300万上调至1000万,线下办理额度由200万上调至1000万,进一步加大对相关行业的支持。

地方金融机构在确保流行性稳定的同时,也放宽了业务条件。1月27日,达州银行率先制定了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力度措施,包括延后还款期限、下调贷款利率、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对接医疗卫生企业等。达州农商行则明确重点医疗卫生企业对接名录,确保金融服务精准提供,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做好代理保险的快速赔付。农发行也充分利用专项再贷款支持疫情防控,在人民银行提供专项再贷款基础上,对重点支持防控疫情物资和疫情重点企业进行定向支持,利率上限为贷款发放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LPR减100BP。

股份制银行着重优化政策,提高办事效率。比如,中信银行达州分行对医疗防疫等企业进行名单准入审核,减少审核环节,提高工作效率。

发挥引领带动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机构参与度,增强疫情防控的金融供给能力,人行达州中支综合运用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货币政策工具,“支小再贷款+小微企业贷”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

某酒店为支持疫情防控采取了暂停营业和退订等措施,预计减少收入50余万元,经营压力陡增。达州银行了解到情况后,主动联系该酒店,利用人行支小再贷款,在2个工作日内为企业办理了贷款295万元,为其节约年利息支出4.28万元。

大竹农商行摸排到某服装企业急需改造生产线,用以生产医用口罩满足现阶段市场需求的情况后,利用央行扶贫再贷款对企业发放了低利率、纯信用的49万元贷款,有力支持了本地疫情防控。另外,人行达州中支在接到法人机构支小再贷款申请后,为降低人员感染风险,推动金融机构通过视频会议及时完成了审贷流程。

截至2月10日,我市金融机构对19户医疗、生产防护用品企业,共发放了6702万元贷款。对22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了无还本续贷、展期或调整还款方式,贷款金额达34455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后续发展。

□本报记者 胡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