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用我一身“藏蓝” 构筑坚实防线

——90后党员民警郑仕辉的暖心故事

更新:2020-02-20 09:48:2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止了人们匆匆回家过年的脚步。在抗疫关键时刻,总有那一抹“藏蓝”,负重前行,逆向而上,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疫情发生后,通川区公安分局吹响集结号,发出“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连日来,通川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90后党员民警郑仕辉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真谛,书写了一段动人故事。

如今换我来保护大家

“非典时期我13岁,那时大家都在保护我们90后;如今我30岁,换我来保护大家。”这是郑仕辉最近发的一条微信感言。郑仕辉是通川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民警,也是一名有着9年党龄的党员,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他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是东城派出所里的骨干民警。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郑仕辉主动退了回巴中老家的车票,申请到一线抗疫。这是他在外地度过的第三个春节。

除夕当夜,郑仕辉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逐户摸排,联合卫健部门对辖区居民开展体温检测,协助文化部门对辖区文化娱乐场所停业状况进行检查。晚上休息的空隙,他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原以为父亲会和以往一样询问他在忙什么,父亲却说“你在工作中要注意安全,戴好口罩,家里不用担心”。郑仕辉松了一口气,原本还担心父亲不理解他。郑仕辉告诉记者,“我很想父亲,但是没有告诉他。”

防疫日记生动感人

“1月25日,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辖区主要路段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检查过往车辆及人员;对群众举报、社区摸排登记的各类数据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判;对线索指向明确的人员,查清其具体位置、身体状况等相关信息。

1月26日,密切配合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社区、企业开展随访工作,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1月27日,和同事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开展巡逻防范,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协助街道、相关部门开展春节串门劝返工作。”

……

这是郑仕辉的抗疫日记,一桩桩、一件件,大事小事,见证了他的抗疫经历。

奔走一线护民安

2月8日元宵节,郑仕辉一整天都在胡家坝警务工作站执勤,中午他和同事吃的方便面。吃方便面的时候,郑仕辉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给我包点饺子,等疫情结束,我回家吃。”

值班的时候,郑仕辉接到了群众来电提供疫情相关的排查线索,他又马上奔向下一个工作点。郑仕辉告诉记者,“说实话,连续多天连轴转是有点累,但同时我又很欣慰和感动,因为社区网格员、民兵、社会志愿者……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抗疫工作队伍,为辖区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而我身穿警服,又有什么理由不把工作做好呢?”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郑仕辉俯下身子、扎根一线,通过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群众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推动警民联手,全力以赴战疫情。

郑仕辉说:“作为一个党员民警,我一定要用这一身‘藏蓝’,在病毒和人民群众之间筑起一道坚固防线。”

□文/图 本报记者 赵曼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