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土黄镇:做好“加减乘除” 织密防控网络

更新:2020-02-20 09:43:2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宣汉县土黄镇党委、政府做好“加减乘除”,千方百计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疫墙”,确保全镇6万余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防控队伍做“加法”

1月24日,土黄镇党委书记李云轩牵头,党政班子成员全部奔赴一线包片,实行片区负责制,挑选骨干人员担任组长,带领镇机关单位、村(社区)干部职工深入一线,负责无缝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和相关数据收集上报工作。

该镇率先成立党员先锋队,联合志愿者、退役军人等力量壮大防控队伍,落实24小时盯守制。其后,镇党委集中相关力量,组建了1个排查总队和16个排查分队,走村入户,对全镇近2万户居民进行无缝排查,坚决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还组织土黄中心卫生院医生护士,对湖北、重庆、安康等地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开展上门服务、检测体温,并登记造册,每天按时上报。

恐慌心理做“减法

“广大群众自觉做好室内外清洁卫生,保持室内通风换气,勤洗手、戴口罩,咳嗽时捂住口鼻。”……1月31日一大早,社区干部张中润、汤达良拉着移动音响,穿梭在土黄镇10多条街道,劝导居民不要扎堆聚集。

为应对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恐慌情绪,该镇发动镇村干部组成16个宣传队,会同16个居民义务宣传队,深入各村组巡回宣传防控知识,做到横到边、纵到底。通过移动喇叭并配合录音全天候巡回滚动播放最新疫情,宣传防疫知识及预防措施。同时,充分利用机关单位、卫生院、学校、超市、宾馆等场所LED屏幕滚动播放防疫知识,并在QQ群和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适时宣传和通报,减轻群众焦虑。

群众满意做“乘法”

让全镇群众都安心宅家,是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该镇实行“党政班子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制度,严防严控,杜绝走家串户,一旦发现情况及时上报。

“大家有啥子想买的东西没得?”“帮我带条烟和一个打火机”“我这里要一件矿泉水”“我家没有牙膏了”……为解决部分群众在疫情期间需购买生活物资等问题,该镇创新推出“包服务”措施,居民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社区、村委告知生活需求,由志愿者、社区干部逐一购买后送货上门,并通过微信转账或手机扫码付款等方式减少接触。

应对疫情还要“包卫生”。该镇对场镇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对公共区域加强日常保洁清扫,并用生石灰进行无缝消杀,消灭细菌病毒传染源。

人员聚集做“除法”

为了杜绝人员聚集发生,该镇加大对场镇社区、农村村组、楼栋院落、人员车辆进出的管理,除定点供应生活必需品的超市外,全面关停全镇宾馆、餐饮及娱乐场所。截至目前,共关停大小宾馆21家、酒店26家、小型副食餐饮店2100多家。

在各交通要道和各村通往外界的道路口实行设卡登记,劝导车辆、行人尽量不要四处走动,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落实各村村民小组组长、院落及楼层负责人采取“人盯人”的管控措施,随时向镇政府信息收集员报告返乡人员行踪。

□向耀东 本报记者 肖礼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