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达川区:“六个环节”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更新:2020-02-20 09:42:0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疫情当前,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达川区通过强化消杀防疫、健康核查、过程管理、日常报告、服务保障、督促检查“六个环节”,切实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屏障,力促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双胜利。目前,全区已有序复工复产企业30余家,引导6家企业转型生产口罩及防护服,日产民用口罩1.2万余个。

消杀防疫方面:企业复工前,由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指导企业对车间、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环境安全。企业复工后,要求企业每天两次(早晚各一次)加强消杀防疫,对进出车辆做好消杀,对人员严格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后方可开工生产。

健康核查方面:督促复工企业详细了解每名职工及其家人的健康状况、出行情况、密切接触人员情况,排查确认职工中是否有重点疫区来源地人员或密切接触者。对达州市外还未返企上班的职工通知其暂缓返岗,如必须返岗的,必须持有户籍所在地出具的健康证明,企业负责对其先行隔离14天,排除疫情后方可安排上岗工作,其间不得与其他职工接触。

过程管理方面:复工前,通过微信等形式加强对职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提升职工防疫意识。复工后,针对生产任务重、岗位缺员多、风险隐患大等问题,要求企业务必健全生产经营和安全防控预案,提高防控能力,排查风险隐患,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生产运营、职工队伍等方面的稳定。

日常报告方面:建立四级信息报告制度,企业每天将生产经营情况、员工健康状况、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真实准确地逐级报给所在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复工复产牵头部门(区经信局)汇总后,由区经信局将汇总情况及时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掌握研判。

服务保障方面:统筹经信、交运、财政等部门力量,积极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用工、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防控物资保障等实际问题。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加大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督促检查方面:建立“监管——督导——主体”责任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分类督导责任、复工复产企业主体责任。通过信息化、远程视频监控、群众举报等方式,开展更加精准有效监督检查,一经发现防疫措施不到位、不规范,立即撤销企业备案,暂停生产,并按相关规定严肃查处。

(本报记者 邱霞 桂丹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