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县:近5万外出务工人员返回岗位

更新:2020-02-20 09:40:0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几天前,在广州务工的宣汉县土主镇返乡务工人员张有光由于疫情防控出不了门,十分着急。得知情况后,宣汉县相关部门立即介入,为他进行了免费健康检查,开出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表”,确保其能顺利赴粤返岗。

“宣汉县长年在外的务工人员有28.5万人,今年春节则有22万人返乡过年。”据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多月以来,返乡务工人员从欢度春节变成担心焦虑,往年过完春节就要外出赚钱,但今年是年过完了,却还得留在家中。

在疫情防控期间,宣汉县相关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民工健康返岗,持续做好农民工疫情防控、健康服务、安全返岗、培训就业和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农民工留得安心,走得开心。

针对流动人口主体的返乡务工人员,宣汉县相关部门进一步对省外返乡农民工进行拉网排查和深化网格管理。按属地管理原则,村支两委(社区)履行监控主体责任,对已走访排查的19万农民工,由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和文明劝导员落实“1+N”盯防任务,严防管控期间农民工走村串户和打堆聚会,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全县设置56个免费健康服务点,按照双线申请、两步审核、统一计划、分散服务、三项报告的“五步工作法”路径,驰而不息地抓好农民工复工返岗前的健康服务工作。已为1.6万返岗农民工提供了免费健康服务。

在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健康的情况下,宣汉县启动了“春风行动”,确保他们安全返岗“有秩序”。据了解,相关部门充分运用异地劳务协作关系和智力支乡联谊会、在外流动党支部的力量,通过“一站式”“点对点”方式组织省外务工人员有序返岗。鼓励本地企业积极吸纳务工人员,为留乡创业人员提供政策支撑,开辟临时性公益岗位帮助部分农民工克服暂时困难。

同时,大力推广“网上面试”,在2020年农民工服务保障“春风行动”暨浙川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大型“线上”招聘会中,通过手机短信群发的方式为近10万名农民工推送本地和浙江舟山的企业用工信息,700余名农民工通过在线面试实现了网上就业。

为消除农民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敢走”“害怕走”的顾虑,各级党政及时向农民工推送3000余条励志短信、疫情公告、战“疫”成果,做好心理辅导和精神抚慰,让农民工感到了全社会的关心关爱,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18日,宣汉县已经有近5万名外出务工人员返回工作岗位。

(本报记者 程序 摄影报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