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达州市规上工业复工复产率达54.9%

更新:2020-02-20 09:23: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月19日8时许,新达泵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达公司)正式复工复产,40名佩戴着口罩的员工依次排队接受体温检测、消毒、登记工作。

“复工时间比我预想的早。”看到企业复产,新达公司总经理刘心春十分激动,“下一步打算就是全面恢复产能。”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组织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是达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

截至2月18日,我市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复产413户,复工复产率为54.9%。其中涉及生活必需品的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90户,复工复产率占该类企业的76.9%。复工复产企业在勤人数达42561人。

严密防控

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自四川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后,新达公司原定2月3日(正月初十)收假因此延期。

刘心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2月,订单金额约为1000万左右。不能复工复产就没有收入,还要支付工资、“五险一金”及一些固定成本等相关费用70余万元……

“早准备才能早复工。”2月14日,达州高新区经发局工作人员给刘心春打来电话,让其抓紧把准备复工复产申请材料交过去,包含申请书、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外来务工人员健康证明、防控物资准备情况等。“需要帮助的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

2月15日,新达公司上交相关申请资料;2月17日,复工申请通过,审批时间只有48小时。2月18日,企业进行办公区和生产场所的消杀工作,同时,经发局指派了一名监督员入驻企业现场指导并监管。

同样的服务,在达州高新区随处可见。每一家待复工企业都有1名领导干部“挂包”服务,提前帮助企业做好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物资储备、人员排查等准备工作。

“企业复工复产必须做好防控责任到位、场所消杀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对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抓紧组织开工,对暂时还不具备开工条件的要积极做好前期工作。”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委专题会上强调。

积极主动

政府服务贴心到位

测体温,做记录,进厂人员、车辆消毒……2月18日,天宝集团大竹生产基地,工人全副武装,穿着防尘服,戴着防尘帽、护口罩,正在生产线上操作着机器设备,现场井然有序。

“2月10日复工以来,已开通了两条生产线,目前产能已经恢复到了50%,2月份预计完成产值1000万元。”天宝集团行政总监于雷说,这离不开政府的贴心服务。

“复工复产后,我们也面临原材料供应、防控物资短缺等问题。”于雷说,为缓解疫情导致的物流难题,大竹县政府帮助协调了跨省通行许可证,还指派相关单位帮忙协调解决企业防控物资和帮助做好疫情防控业务指导。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刘心春。“公司员工春节期间乘坐了哪些交通工具、途经了哪些区域、与哪些人有过接触,复工前我们掌握得一清二楚,相关工作人员提前指导,让工作变得轻松了很多。”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建立重点企业‘一厂一组’驻厂联络制度,专人专班协调解决生产企业的原料、用工等困难问题。并在企业购置物资设备、贷款贴息、标准厂房租赁等方面予以支持补助。全力做好煤、电、油、运、气等生产要素保障服务。”达州市经信局相关人员说,他们灵活施策,推动了企业在转型中加速发展。

□本报记者 刘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