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好少年!宣汉育才小学2791名学生捐出13万压岁钱抗疫

更新:2020-02-19 17:27:0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2月18日,宣汉县红十字会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捐赠,来自宣汉县育才小学的学生压岁钱爱心捐款。

“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拼搏努力,和爸爸妈妈商量,我把今年的压岁钱全部捐出来,虽然钱不多,但是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问及捐款初衷,育才小学六年级五班的杨岚茜坚定地说。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2月12日以来,宣汉县育才小学各年级学生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纷纷捐出自己的压岁钱:10元、50元、100元、600元……以实际行动表达着自己对抗击疫情的关心和支持。

武汉籍学生吴文宇、吴文强两兄弟自幼在育才小学就读,疫情爆发以来,他们除了在家学习外,每天对武汉家乡的疫情信息也备加关注,在宣汉经商的父亲为抗击疫情捐款五万元,两兄弟深受鼓舞,也决定各自捐出600元的压岁钱。“我们在电视上看到叔叔阿姨们在抗疫一线那么辛苦,很感动。希望助他们一臂之力,希望祖国早日战胜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两兄弟朴实的言语中饱含着对家乡和祖国深沉的爱。

谈及此次学生的自愿捐款,该校副校长杨梅感动地说:“学生们的爱心举动令我们动容,他们年纪虽小,却充满大爱,他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着大家。”截至2月18日,该校共有2791名学生捐款13.12万余元,120名教师捐款9269.99元,师生合计捐款14.03万余元。

少年强则国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宣汉县育才小学的少年们奉献爱心、感恩社会,与祖国心手相连、共克时艰,他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博爱精神诠释着新时代好少年的使命与担当。


(唐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