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防控生产两手抓,守护供水“生命线”

更新:2020-02-19 17:20:1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水是生命之源。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汉润水业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恪尽职守,严格落实“内防蔓延、外防输出”的防疫目标,对内开展好消毒杀菌工作,确保生产安全、稳定运行;对外勇担国企使命,肩负社会责任,积极配合龙岗社区把好属地防疫关口。

一手抓防控,战“疫”堡垒坚不可摧

战“疫”伊始,该公司生产管理党支部书记冯胜利和生产调度部部长崔巍带头行动,每天都是第一时间到达厂区,为每一位职工做好身份登记、体温测量并汇总相关情况及时汇报,为公司科学决策做好数据参考。

“只要有利于疫情防控,一件衣服算得了什么呢……”南坝分公司的工人罗顺章、向钢在消杀任务中,衣裤被溅到身上的消杀药物腐蚀损毁了,他们从容坚定地说道。县城污水处理厂副厂长李明志自疫情爆发以来,日夜值守,为确保全厂防控无死角,他提出了切实有效的防控建议:疫期期间,城市公共场所和居家大量使用消毒药剂,污水处理厂要密切监控消毒剂使用情况是否会对污水处理厂生化系统造成影响;建议疫期应暂停再生水使用。他的建议为公司排水工作牢牢把住了防疫关口。

从1月31日,该公司为配合所在龙岗社区的防疫工作,75名领导员工主动请缨,每天早上八点至晚上九点先后在东乡镇鱼禅寺和解放北路的5个路口,参与街头巡逻、小区执勤、文明劝导……“只要能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再苦再累也不怕。”代雪梅和符诗琪就是其中两位,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舍小家为大家,任劳任怨。正是众多供排水人凝聚起强大合力,筑牢起坚不可摧的战“疫”堡垒。

一手抓生产,安全供水不容有失

“现在是抗‘疫’关键时期,我们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更要确保安全、稳定供水,坚决守护好居民用水‘生命线’!”面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用水需求,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罗晓宇斩钉截铁地说道。

   为确保自来水生产线正常运行,保障场镇群众饮用水安全,胡家分公司全体职工特写下《请战书》:“疫情大敌当前,作为供水人我们将站好岗、尽好责,安全生产,我们义不容辞!疫情不退,我们决不退缩!”。并进一步强化供水管网巡检工作,坚决杜绝因爆管而引发水质污染的事故发生,对生产车间、清水池、净水处理系统等重点防控区域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安全供水。

   “绝不能让一滴自来水被‘病毒感染’!”这是四川汉润水业所有干部职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铮铮誓言。为严防输入性疫情发生,该公司坚持每天组织工作人员对一水厂、二水厂的办公室、厂房、生产车间进行至少两次全方位的消杀处理;严格测量体温,严禁外来人员进入,严禁未戴囗罩者进入,对工作人员行踪信息进行登记;对生产车间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严禁任何外人进入,同时加强水源地保护和水原水质检测,加强制水加氯消毒工作,确保优质正常供水;加强化验室、水厂各操作间的封闭管理,做好个人及设备设施的防护、消毒工作,做好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的检测工作,增加检测频次,确保安全合格供水。

四川汉润水业多措并举,全体职工众志成城、无私奉献,以高质量的生产供水,守护着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打赢“抗疫情、保供水”攻坚战!


(唐丰  代雪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