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社会民生 >> 

“大题细做” 开江多举措助农民工安全返岗

更新:2020-02-19 11:12:2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节后外出务工的高峰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江县坚持从细处着眼、在细节上下大功夫、出实招,加强源头把关,全力确保外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精心组织,做好健康体检

杜绝疫情蔓延,抓好源头是关键。为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开江县各乡镇(街道办)成立了“农民工健康安全返岗工作宣传队”,下辖村(社区)成立宣传工作组,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宣传资料、微信群、QQ群等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就业六条措施》《开江县农民工返岗注意事项十条》《农民工安全返岗劝导书》以及实时疫情等讯息,确保返乡农民工“知疫情、明政策、懂防控”,不扎堆外出、不盲目外出。

“我们成立了240余支综合工作队,根据疫情期间管控政策,引导符合外出条件的农民工出行前3日主动申报健康证明服务。”据开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程晓兰介绍,为方便大家了解办理流程,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村社大喇叭、微信QQ群等平台地毯式开展健康体检网上申报流程的宣传讲解。据了解,开江县设有20个健康体检点,按照分区分批和线上线下开展健康体检服务。截止目前,开江县已为农民工出行提供免费健康服务15636人次。

精准措施,确保出行安全

《开江县农民工返岗注意事项十条》,进一步明确了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出行要求,其中采取了“三不走、三缓走”分类管控服务。既:确诊、疑似、隔离观察、居家观察的人员不能走;在一类、二类和特别类名单中且居家医学观察未满14天的人员不能走;春节前、春节期间外出返开居家医学观察未满14天的人员不能走;返岗地为疫情较重地区的人员暂缓走;返岗地为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地区的人员暂缓走;工作岗位没落实和交通工具没确定的人员暂缓走。

“开江县在外务工人员19万余人,返乡10.7万人,截止目前,返岗统一送到达州火车站289人,自行外出20789人。” 开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何成告诉记者,为保障出行安全,开江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制定了“门对门”直达运输方案,提前做好每辆客车运输线路规划,配备好消毒液和测温枪,并要求驾驶员、护行人员掌握沿途防疫救援电话,全力确保出行人员安全“出家门”平安“进车门”。

精细服务,实现返岗成效

疫情当前,如何让外出务工人员高质量就业?近期,开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将重心放在了线上招聘,组织专人收集掌握县内县外企业用工需求,全面开展“不见面”网上招聘会。截止2月18日已在“开江发布”“开江农民工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以及各乡镇村社农民工微信服务群等平台发布有效岗位信息8000余个。目前,已有500余人在网上进行了求职登记,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余人。

据开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柏中春介绍,对于暂无工作岗位或暂无外出的农民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多工种“线上”培训,进行就业指导,确保疫情防控解除后,有就业能力和意向的农民工均能实现高质量就业,全面打通农民工返岗“最后一公里”。

记者 程科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