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盗窃被逮谎称自己患新冠肺炎 达川警方:装病傍疫 严肃处理

更新:2020-02-19 11:10:0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近日,一名小偷趁疫情期间门市未营业,进入达川区南城一美容院内入室盗窃。在被受害人、警方当场挡获后,竟连连咳嗽发抖,还称自己是“武汉返乡人员”、身患“新冠肺炎”。民警随即将其送医检查,发现其竟是为逃避打击,故意危言耸听”装病傍疫”。

店里钻出个陌生人

近日上午,南城一美容店店主王女士(化名)到自己位于梧桐梁天桥附近的门市上拿东西。当她到门市门口才发现,自己因疫情防控停业的门市,竟然被人从里面反锁。“是不是有员工来帮忙守门市来了。”王女士表示,自己当时也没想到店里是进了贼,遂在外喊门。没想到,她从玻璃门外看到,店里出来了一名陌生的男子。“我是朋友叫我过来帮忙看门市的。”该男子告诉王女士。但王女士发现,这名男子身上还穿着店里在售的女士塑形内衣,当即起了疑心,立即打电话向员工核实情况。

“我马上走,我是从武汉回来的,我朋友叫我来这里自我隔离。”见王女士打电话,男子马上又“改了口”,并趁王女士打电话之际从门市窜出,逃之夭夭。王女士这才反应过来,可能是有小偷进屋了。

审讯时戏精附体

“当时,我们听见有人在喊抓偷儿。”据辖区达川区公安分局仙鹤路派出所民警介绍,当时派出所民警正在梧桐梁一带巡逻,在听见当事人呼喊后立即赶了过去,并很快将这名正在逃窜的男子堵了个正着。

“你不是刚从‘里面’出来么,怎么又是从武汉回来的?”一看到嫌疑人的面貌,派出所民警马上就认出来:“这是个熟人”。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赵某,现年32岁、通川区人,系一名无业游民,其因吸毒、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民警随即将赵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然而,在民警依法对赵某进行审讯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钟某不停地干咳、身体还不停发抖,赵某告诉民警自己身患新冠肺炎,让民警赶紧“放了他”,以便自我隔离。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其体温十分正常。警方当即告诫赵某,在疫情管控期间,故意危言耸听,以装病的手段逃避警方打击处理,警方将依法严肃处理。然而赵某不为所动,仍坚称自己身患“新冠肺炎”,派出所随即将其送医作进一步检查。经医院检查,嫌疑人赵某相关的身体指标一切正常,没有任何疾病。

警方:休想装病傍疫逃避打击

在事实面前,嫌疑人赵某对自己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在疫情防控期间,绝大部分门市都没有营业,赵某觉得有机可趁,在案发前一天撬门进入受害者的美容门市进行盗窃,作案后还在里面穿着店里售卖的价值千余元的女士塑形内衣睡了一宿,直到被店主发现。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达川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达川警方提醒,那些企图以“装病傍疫”来逃避打击的不法分子,不要心存侥幸,公安机关将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高压严打态势,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平安稳定的社会秩序。

记者 程序

来源于: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