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诈骗赌博打人 □无证繁殖野生动物

达州警方又查处9起涉疫案件

更新:2020-02-19 10:06:4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月1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截至18日下午17时许,全市公安机关共依法查处涉疫违法犯罪案件147起。其中,18日新增9起。

一、破获达川区刘某秋被电信诈骗案。

经查,疫情防控期间,达川区受害人刘某秋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自称销售口罩的男子,遂于2月9日,先后向对方支付宝账户和微信账户转账3次,共计65760元用于购买口罩。转账后,对方声称厂家没发货或快递被扣,并将假的快递单号发给受害人。目前,公安机关已敦促该案犯罪嫌疑人黄某投案自首,并作为外协案件移交江苏警方处理。

二、破获达川区杨某被电信诈骗案。

经查,疫情防控期间,达川区受害人杨某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自称销售口罩的男子,遂将购买口罩的5000元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转给对方。2月15日还未收到货,杨某要求对方退款,对方通过微信退还给杨某1500元后即将其拉黑。目前,公安机关已敦促该案犯罪嫌疑人黄某(与达川区刘某秋被电信诈骗案为同一作案人)投案自首,并作为外协案件移交江苏警方处理。

三、破获达川区陈某莉被电信诈骗案。

经查,2月11日,达川区受害人陈某莉通过微信群发现有人在大量出售口罩,便加其为好友,以每个2.5元向对方购买1万个一次性口罩。陈某莉往对方提供的支付宝和银行账户转了7000元定金后被对方拉黑。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四、查处宣汉县魏某建未取得人工驯养繁殖许可证,驯养繁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案。

2月16日,宣汉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执勤巡逻发现,魏某建于2015年1月至今,在宣汉县华景镇五福村2组19号,宣汉县福禄堂梅花鹿养殖场内,驯养梅花鹿17头。目前已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五、查处大竹县李某贵未取得人工繁育许可证,人工繁育野生动物案。

2019年上半年,李某贵在未取得人工繁育许可证的情况下,利用购买的两只雌性雉鸡下的蛋,通过人工繁育的方式孵化出来3只雉鸡鸡仔,并将其养殖在自己位于朝阳乡仁寿村8组的老家房子中,且两次换地养殖直至今年1月23日。目前已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六、查处大竹县张某某等4人聚众赌博案。

2月15日,大竹县张某某等4人于疫情防控期间,在清水镇街道大硐坪煤矿岔路口处一门市内,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公安机关对违法人员张某某等4人各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七、查处大竹县周某等5人聚众赌博案。

2月9日,大竹县周某等5人于疫情防控期间,在石子镇互助村7组居民楼一门市内,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公安机关当场查获赌资8520元,并对违法人员周某等5人各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八、查处大竹县彭某某殴打他人案。

2月10日19时许,大竹县白塔街道幸福社区党委书记彭某某驾车回家,进入大竹县美宇凤凰城A区停车库时,与开展防疫工作的物管工作人员张某华发生纠纷,并动手打了张某华腹部一拳。公安机关对违法人员彭某某行政拘留5日。

九、查处渠县张某为赌博提供条件案。

2月17日,渠县张某于疫情防控期间,在土溪镇先锋村“张琼”茶馆内为村民以5角、1元不等金额打长牌方式进行赌博提供条件,公安机关对违法人员张某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本报记者 罗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