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疫情在前 警察不退”

——行走在抗疫前沿的达川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长张波

更新:2020-02-19 10:04:2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我是党员,我请战”——这是他为自己设置的微信头像,为的是在疫情面前,时刻提醒自己要履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这是他为自己微信朋友圈设定的封面,为的是坚决履行一名人民警察勇担当,誓抗疫的职责。

他就是有14年党龄的达川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张波。

递上“红手印请战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经侦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张波闻令而动,年三十值班结束,还没来得及与家人团年,就第一时间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按照市局、分局部署和指令,张波及时集结经侦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请战上一线:“我们身穿警服,身负使命,责无旁贷。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服从上级命令,不退缩、冲在前……”张波也是达川区分局第一个向局党委递交印着自己红手印的“红手印请战书”的队长。他要求党支部全体成员,身为公安战士,必须以时不待我的状态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召必回,回必战,是天职,更是责任。

同时,他要求大队全体人员,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群众,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

组建防疫打击专班

针对疫情之下,制售假冒伪劣等案件高发的情况,张波以高度的职业敏锐和担当,组建防疫涉经侦类案件打击专班,紧密结合经侦部门“遏制犯罪、防范风险、服务发展、维护稳定”职务主责,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击疫情期间违反国家有关市场经营、价格管理等规定,哄抬物价、谋取暴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波与达川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对接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对辖区各大药店、超市、商场等场所的日常巡查;带领队员每日对辖区药店、超市等商家开展联合检查;每日与大队办案民警加班加点汇总梳理、研判疫情期间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线索情况。

截至目前,张波带队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检查15次,出动警力60余人次,检查药店、超市等商家30余家,摸排涉疫情案件线索13条。联合市场监管局打击假冒伪劣口罩案件7件,扣押“三无”口罩3800余个,涉案金额20余万元。

守在一线温暖群众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的每一天,张波起早贪黑,很难有与家人在一起吃口热饭的机会。

按照单位的执勤巡逻方案,本该早上8点到位,他却总是提前到位,第一个站在达川区南城佳乐购物广场和一品南庭路段执勤点位上。他说,“那些一大早就出门的群众,第一时间看到有公安民警在,心里肯定会有安全感。”

他带领大队全体人员轮流在街上开展巡逻、走访、劝导和宣传等各项工作,走得比平时多,呆得比平时久,回得比平时晚。看到街上未戴口罩闲逛的老人时,他会上前苦口婆心劝导;当出现背有满满货物的群众时,他会上前帮忙负重;有老人家因脚痛不能走路,他义不容辞地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细微之处见精神,艰难时刻显品格。身为大队长的他,舍小家、为大家,为南城老百姓争当一名无畏的“逆行者”和坚定的守护者。

“哪里有疫情、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我们公安民警在。”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张波带领大队人员下沉警力80余人次,联合局机关相关部门、南外派出所共计排查小区50余个、商铺60余户、住户100余户,有效稳控群众1000余人,对群体性聚集事件开展劝导与教育等宣传50余次,以实际行动坚决打好“达川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陈瑶 本报记者 赵曼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