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方便 快捷 高效!记者亲历健康证明办理流程

更新:2020-02-19 09:55:1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2月17日,我市正式为跨市(州)以上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申报健康证明服务。如何办理?哪些情况需要办理?2月18日,记者带着疑问来到通川区东城街道办北岩寺社区,亲历了健康证明办理流程。据观察,整个办理流程方便、快捷、高效,当日上午,东城社区服务中心就为53名申请人办理了相关证明。

18日上午,记者遇到了来居住地所属的北岩寺社区办理健康申报的货车司机方屈。52岁的方屈准备到重庆市返岗复工,他告诉记者,“昨天在手机上填写提交了健康申报所需信息,今天一看申请成功了,我就马上来办了。”社区工作人员在核实完申报信息后,立即为方屈出具了证明文件。

据了解,社区通过微信朋友圈、社区居民群等,向辖区内居民发布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的二维码以及申报指南,居民只需手机扫描并如实填写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务工目的地”“14天内是否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等16项信息便可提交申请。

北岩寺社区副主任杨秀娟介绍,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网络查询申报人员情况,并将当日申报人员名单反馈乡镇街委,由乡镇街委根据前期摸排走访情况进行核实、登记,建立台账、出具相关证明,有序按时按段组织务工人员前往当地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申报健康证明。

拿到社区证明后,记者随方屈来到了位于达巴路口的达州瑞康医院,这里是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的《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临时办理点,办理实行喊号制,每次最多允许3个人同时办理。11时10分方屈来到医院时,已排至49号。

从叫号、健康检查,到成功申领健康证明,方屈只用了不到15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会对申请人进行资料核验,核验无误后,再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测量体温和出具健康证明,整个办理流程最快只需5到8分钟”,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魏文忠说。

“明天终于可以顺利返岗了。”拿着健康证明,戴着口罩的方屈喜笑颜开。工作人员提醒,健康证明仅在出具后3天内有效,望需外出务工的市民根据实际需要进行申请办理。

(本报记者 曹芮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