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万源市:“火线”宣誓 “疫线”争辉

更新:2020-02-18 17:25:2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尊敬的党组织……请在这场人民战争中考验我吧!”“我一定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一份份入党申请书,一场场集体宣誓,无不彰显坚定信仰的价值追求,生动演绎一往无前的感人故事。

“越是战斗越向前”的白衣卫士

“丹丹乖,爸爸抽不开身,在家要听婆婆的话……”“爸爸,我不要红包,就要你回来……”腊月三十除夕夜,罗斗前为8岁的女儿发去200元压岁钱。女儿的声声呼唤,让这个单亲爸爸常常“左手擦眼泪、右手战防疫”。

32岁的罗斗前家住陕西商洛市,父亲去世后,母亲包揽了照料女儿之事。去年9月,罗斗前就职于万源市中医院,成为发热门诊中西医结合医生。单位党组织见他工作积极肯干,就选派到达州中西结合医院进修,让他不仅汲取了更多专业知识,更感受了先锋队的榜样力量,就在进修意正浓时,万源吹响防疫“集结号”,他应声返岗,并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沉甸甸的入党申请书……

“罗医生就像他名字一样,越是战斗越向前!”罗斗前从1月22日至今,每天重复着“问近况、测体温、作检查”“接诊、筛查、随访发热病人”的温馨故事。坐诊的特殊性,使罗斗前经常用方便面充饥,落下胃疼毛病,但他一直用无悔的誓言践行着白衣卫士的神圣职责。

“勇于参战不下线”的逆行先锋

“辛苦了,辛苦了,太感谢你们了!”鸟瞰固军乡中河村交通要道及农家院落,臂戴鲜红袖标的防疫队筑起一道靓丽风景,最惹人注目的是冲锋在前的文小东。

时间回放到2月4日,固军乡党委收到中河村文小东的抗疫“请战书”。“脑壳被驴踢了”“瓜娃子,别人躲都躲不赢,你还往里面挤……”面对“跳动”的疫情数据,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文小东再也坐不住了,主动请缨参战,经过简单培训后,便成为该村正式“劝导员”。

“体温正常,一路注意自身防范!”“这段时间莫出门,必须出门记得戴口罩”……文小东从“任职”那天起,就一直坚持“劝导”不下“疫”线,白日入户搞排查、上路做劝导,夜间小结写日记、大胆出点子,用“ok”“拳头”“胜利”等必胜之势,戮力托起疫情防控“大旗”,光荣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坚守初心敢担当”的巾帼之花

“昨天都能过,今天为啥不让过……”“你再不让开,我就辗过来……”一场可怕的强行出行危机一触即发,一次“生死考验”的人为事件即将发生……

原来,八台镇天池坝村独秀峰农庄老板张学翠,是“村防队”首批义务劝导员。一天中午,张学翠独自坚守监测点,一名外地年轻小伙驾车准备到亲戚家午餐,声称“菜都上齐了,就等他开饭……”小伙几番游说不凑效之后,一边让亲戚求情“开后门”,一边恶语中伤“要打人”,张学翠索性站在路中央讲清其利害关系,硬是用“入党初心”融化了这场“出行危机”。

“你又何必得罪本村人呢”“你总还想把农庄生意做大些哟”“就是要这样,才能把疫情挡在天池之外”……张学翠“严防死守”之举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面对“热心”村民的疑问,31岁有着大专学历的张学翠,总是回眸一笑诠释初心,真情演绎“外防输入、内防感染”接力赛,光荣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被火线提拔为村妇联主席、团支部书记。

高继兵 陈良东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